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专业!王智《演员请就位》演技获四位导演高度称赞

第二季《演员请就位》进入第二赛段,在第五期播出的剧目《昨天》中,实力派女演员王智凭借专业能力carry全场,出演了一个因失去女儿游走在精神病边缘的母亲

王智角色形象生动传神

王智角色形象生动传神

第二季《演员请就位》进入第二赛段,在第五期播出的剧目《昨天》中,实力派女演员王智凭借专业能力carry全场,出演了一个因失去女儿游走在精神病边缘的母亲,从而得到了四位导演的一致肯定:赵薇给出晋级卡并给予期待,“王智符合我的审美,她一定能做得更好”;郭敬明坦言王智“尺度拿捏的特别漂亮”,“我是很喜欢”;尔冬升也用“非常好”表示赞赏;陈凯歌则认为她“是一个在技巧上驾轻就熟的演员”。

王智剧目《昨天》剧照

王智剧目《昨天》剧照

精神病人并不好演,一不小心就会疯癫过了头,但如果表现太平静的话,观众又没什么代入感。在同组演员慢热不够放开的情况下,赵薇导演即兴Cue王智试一下,果不其然王智一秒就能入戏,眼神、表情和情绪都丝丝入扣,以致临时果断决定调换角色,而王智也彰显了优秀演员的素质,迅速切换个性调整状态。

王智人物塑造自然饱满

王智人物塑造自然饱满

王智恰到好处将角色塑造得有血有肉,人物形象真实自然饱满传神,台词和节奏更是细腻又张弛有度。她的表演是层层递进饱含层次的,哭戏也讲究起承转合的变化,甚至两句“一个人”的细节都做到了精准到位,不仅证明了自己演什么像什么的扎实功底,更把一个因为痛失爱女不想出去面对社会的母亲,她内心的自责和痛苦刻画得生动且感染人心,使得网友们纷纷感叹:“原来好演员的魅力就是只要演技好,驾驭什么类型的表演都不在话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