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徐峥尹鸿力推《风平浪静》:社会性艺术性年度上佳

电影《风平浪静》是“HB+U”黄渤新导演计划的作品之一。影片由厦门猫影、天津猫眼微影、福建平潭突燃影业、上海瀚纳出品。

1605082050.jpg

由李霄峰执导、黄渤监制、顿河担任制片人,章宇、宋佳、王砚辉领衔主演的电影《风平浪静》正在热映。该片上映首周末票房突破4710万,排片占比、票房占比、场均人次持续领跑同档期上映新片。该片话题在各个平台持续发酵,6个热搜更同时霸榜。导演徐峥在社交平台称赞“年度必选,非常特别的电影,很好看!很性感!很美!很残酷!”;著名学者尹鸿也对影片的艺术表现力、社会透视度、电影质感与演员演技赞不绝口。

电影《风平浪静》锋利的社会现实性和艺术表现力,获得各路名人、学者的盛赞。知名作家许知远称影片“情绪与节奏俱佳,令人难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赞“年轻导演李霄峰的电影才华和创作观念都让人眼前一亮”,称影片为年度的上佳之一,“其艺术表现力、社会透视度和人性穿透力,都是国产电影的佼佼者”,“影像的呈现和声音、音乐的匹配处处用心,所有人的表演也都准确到位,特别是宋佳的表演,几乎可以说是出神入化。”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周星称影片虽叫“风平浪静”实则“静水深流”,“人世间的表面和内里的差别被聚焦,人心难测的险恶都被具现化。”

而该片中每位演员碰撞出的炸裂群戏也让观众看得极致过瘾。章宇凭借内敛又不失力量的演技频上热搜,“章宇演技吓到我了,想原地起立!”他在片中贡献的“眼神杀”一眼便能望穿观众内心,“一个把荷尔蒙写进眼睛里的男人”、“性感的荷尔蒙溢出银幕”、“章宇被淋的湿漉漉的眉毛下那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得人心跳漏了一拍!”更有观众用“银幕上最性感的男演员”来形容他,“片中章宇再土巴巴脏兮兮,也性感得无法无天。”

电影《风平浪静》是“HB+U”黄渤新导演计划的作品之一。影片由厦门猫影、天津猫眼微影、福建平潭突燃影业、上海瀚纳出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