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保加利亚电影展启幕

保加利亚电影对当代主流电影工业的有意疏离和温和逆反。如今的保加利亚电影,经常能出现在一些世界级的电影节展之中,其根植于现实主义的独特气质也深受各地影迷喜爱。

1605705421.jpg

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保加利亚电影展日前启幕,《辩护》、《四分之三》、《比利时国王》、《我的奇宠小猪》、《养猪场的奇迹》、《荣耀蚀刻》等6部保加利亚影片集中呈现。这些作品延续了保加利亚电影社会主义时期的浪漫主义手法,以及20世纪50年代末期兴起的对思想、人格和个体心理的观照,同时不乏90年代保加利亚新浪潮中掀起的历史反思性主题,从中不难看出,保加利亚电影对当代主流电影工业的有意疏离和温和逆反。如今的保加利亚电影,经常能出现在一些世界级的电影节展之中,其根植于现实主义的独特气质也深受各地影迷喜爱。

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保加利亚电影展是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承办,北京和观映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承星影业、影和广告协办。为期6天的展映过程中将集中展映6部具有独特艺术表现手法的保加利亚影片,8元每张的实惠票价让北京观众轻松与保加利亚电影面对面。值得一提的是,波兰电影展等相关主题展映也在筹备中,预计近期与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