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金鸡鸣唱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在厦门开启

本届金鸡奖系列活动包括电影主题音乐会、影展活动、学术活动、提名表彰仪式、红毯暨颁奖典礼等多个主体活动。

1

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一年一评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的开启之年。记者了解到,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今天在厦开启,将持续至28日。本届金鸡奖系列活动包括电影主题音乐会、影展活动、学术活动、提名表彰仪式、红毯暨颁奖典礼等多个主体活动。

  开幕式充满厦门元素

今晚,大海的回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将在厦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举行。音乐会将以经典电影音乐、知名电影人讲述等为创作题材,并与启动仪式“点亮金鸡”相融合,力争呈现一台高水准、有特色的视听盛宴。

本届音乐会有哪些亮点?实力派男星、电影《流浪地球》出演救援队长的李光洁,将搭档厦门卫视主持人陈玲、厦门电视台主持人戴小楠共同主持开幕式。“行走CD机”周深、摩登兄弟刘宇宁、“乘风破浪的姐姐”金莎等知名歌手将登台献唱。

本届金鸡奖当然少不了厦门元素。此次舞美的创意设计结合厦门城市特质进行构思,整个舞台都宛在水中央,“海味”浓郁;同时,舞台造型呈海螺状,紧扣主题“大海的回响”。演出团队方面,包括厦门爱乐乐团、厦门六中合唱团、小白鹭民间舞团、厦门青少年宫小胖合唱团等多个文艺团体将参加。

  19个奖项28日晚揭晓

本届金鸡奖“重头戏”——红毯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28日举办。本届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等共计19个奖项。其中,电影《少年的你》以11项提名领跑。颁奖典礼将延续“专业主持人+电影人”的组合形式,由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电影人邓超和沈腾共同担任。

  多个平台同步线上播出

从昨天下午至11月28日,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融媒体,特别推出“直击金鸡奖”全景直播活动,将在电影频道App、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1905电影网、中国电影报道、今日影评Mtalk、M视频微博等全网官方平台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微博及客户端、光明日报新媒体、快手、抖音等全网近70个平台同步播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