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教育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share dresponsibility”。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share dresponsibility”。艾滋病,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AIDS)",1981年在美国首次发现和确认。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构建群防群控的有效网络,全面实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及教育部、卫计委《关于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落实《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北京电影学院学工部、医务室联合校学生会、青春红丝带志愿者组织,举办了一系列艾滋病宣传活动,并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北京市和海淀区举办的大型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日中午,在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和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校医务室在学校食堂前的小广场进行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这一特殊的日子,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和感染风险警示教育,进一步为全校师生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大家了解艾滋病危害,掌握预防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净化学生的心灵,陶冶学生的情操,拒艾滋病毒于校门之外,守校园一片净土,保学生健康平安。

今年的活动现场以悬挂张贴宣传海报、横幅、易拉宝,发放防艾知识彩页、发放安全套等宣传品,现场宣讲等方式开展,同时在现场举办了HIV唾液快速检测的知识宣讲,并在现场招募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大感兴趣,许多师生现场报名参加了唾液快速检测。校学生会和青春红丝带组织的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为广大师生散发艾滋病知识传单及宣传品,宣传艾滋病知识。

虽然寒风凛冽,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在一中午的宣传活动中,满满数箱的宣传折页、安全套和宣传品全部散发了出去。本次宣传活动得到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钱军、纪委书记支宏伟、党委组织部部长童启富、校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马岚、财务处长陈青松、后勤党总支书记崔晓玉、人事处副处长李欣、人文学部主任潘若简、副主任米静等领导亲临现场,共同参与宣传工作,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圆满结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