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红色往事》举行公益放映 讲述红色教育与党性教育

12月7日晚,革命教育题材电影《红色往事》在湖南汝城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汝城县机关干部、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红色文化志愿者、工人代表等观看了影片。

12月7日晚,革命教育题材电影《红色往事》在湖南汝城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汝城县机关干部、教师和青少年学生、红色文化志愿者、工人代表等观看了影片。观影前,全体起立合唱歌曲《东方红》,以表达对伟人崇高的敬意和怀念。

中共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在致辞中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举办电影《红色往事》公映,时机特殊、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一次公益放映,更是一次动员号召。我们要始终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切实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半条被子”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共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在致辞中指出:“这次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组委会把影片带到汝城公益放映,既是对红色故事的追述和铭记,也是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弘扬。以此次放映为契机,更好地宣讲红色故事,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建设红色汝城,让红色成为汝城最亮的底色,让红色精神成为最强的动力!”

电影《红色往事》出品人王帅说:“湖南是红色热土、伟人故里,汝城被称为“新湖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电影《红色往事》将红色教育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意义重大,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观众接受红色教育、灵魂洗礼,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希望大家从影片中获得初心的升华和精神的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也是红色文化的传承者。活动现场,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组委会为汝城县的部分学校和机关单位捐赠了一批红色书籍《红色两当》,这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以此鼓励革命老区的青少年和广大党团员向着自己心中的美好理想前行,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这也是组委会关注教育、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借此希望能抛砖引玉,使全社会有共同的责任心、责任感,为培养红色接班人奉献各自的力量。

汝城是红色革命的摇篮,1934年11月30日,中央红军8万余人长征入湘第一站即抵达汝城,历时16天,行程130余公里。中央红军过境汝城时,在汝城党组织和汝城人民的大力支援配合下,胜利突破了国民党精心构筑的第二道封锁线,演绎了“半条棉被”“一张借据”“一只藤碗”等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

为了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组委会总指挥赵志杰等专程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在“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孙子朱小红的陪同下看望了徐解秀老人的小儿子朱中雄并参观了徐解秀老人和三位女红军住过的旧居、“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延寿瑶族乡官亨村青石寨等革命旧址,真切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汝城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的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汝城人民仍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传承着革命老区人民优秀的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奋力前进!

观影后,活动在全体合唱的歌曲《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