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集 / 正文

《大秦赋》剧情高潮矛盾浮现,嬴政持续进阶霸业将成

《大秦赋》展现了嬴政既有家国大爱也有王者柔情的全面性格,展现了相邦虽擅权但一心为国的拳拳之心,展现了一代才子李斯爱犯困爱怼人的生活化形象

1

《大秦赋》剧情高潮矛盾浮现,嬴政持续进阶霸业将成

由张鲁一、段奕宏、李乃文、朱珠、辛柏青、邬君梅等人领衔主演的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秦赋》,正在CCTV-8黄金强档、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热播中。剧情播至现在渐入高潮,嬴政(张鲁一 饰)告别稚嫩逐渐崭露头角,为政收复王权、为民修筑长渠、为国操练新军,为日后统一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2

国事家事矛盾初浮现,嬴政王者之路困难重重

随着剧情渐入高潮,君臣矛盾逐渐展露,嬴政与相邦(段奕宏 饰)治国理念的差异,导致这对昔日君圣臣贤的组合相行渐远,相邦瞒着嬴政、无视燕国危难作壁上观的行为,使嬴政与太子丹友情破裂,太子丹大骂嬴政是个“不仁不义背信弃义的小人”,甘罗在嬴政面前目无君主心无臣道,对嬴政字里行间的打压更是将嬴政的怒气推向极致,李斯(李乃文 饰)逐渐展露其过人才华,得到嬴政的提拔擢升为长史,却不料郑国修渠的国家大利与宗室封住的个人私利冲突,郡县制与分封制矛盾凸显。剧情渐入高潮矛盾滋生,正如李斯所说“狂风巨浪,即在眼前”,嬴政又将如何应对?

此外,赵姬(朱珠 饰)因有身孕,借口养病离开咸阳前往雍城,几年后嬴政未经通传前去拜见母后,赵姬慌张将婴孩藏起,母子二人没谈几句就不欢而散,嬴政气急拂袖而去。华阳太后(邬君梅 饰)为稳固芈姓势力,刻意安排芈华接近嬴政,嬴政对芈华一见钟情却洞察其中缘由,忍痛令她离开咸阳。

3

铺就王者之路 剧集绘制大秦人物众生相

昨日发布《大秦赋》第二阶段预告揭开嬴政“收王权、灭六国”的王者之路,朝堂中,嬴政在李斯的帮助下,明确了自己的志向:“寡人先要成为大秦真正的王”,与相邦势力正面宣战,到底应速灭六国还是缓图天下,嬴政心里早有定夺。战场上,五国攻秦咸阳告危,嬴政将如何千里拒敌以解国危?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秦赋》展现了嬴政既有家国大爱也有王者柔情的全面性格,展现了相邦虽擅权但一心为国的拳拳之心,展现了一代才子李斯爱犯困爱怼人的生活化形象,全方位的展现手法使得人物形象更加丰满更加有血有肉,保证可看性的同时又兼顾了真实、严肃和戏剧效果,呈现出了一幅壮丽的秦国众生相。

4

在今晚即将播出的剧情中,相邦历时六载所著的《吕氏春秋》完工并诚邀天下人品读,许诺挑出一字错处赏一千金。太后回归咸阳百官齐聚城门迎接,为何唯独不见嬴政?嬴政已然成婚,次年便是加冠之年,亲政之事为何却一拖再拖?嬴政与相邦决议放赵佾归国的决策,是对是错?超多精彩尽数揭秘,请锁定CCTV-8晚黄金时段、腾讯视频、爱奇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