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深圳励志电影《传奇春天颂》 新闻发布会举办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20年,就是这样特殊的年份。自1978年开启的中国改革开放,从规模和内涵上不断改变着中国和世界历史进程。

到场的主创演职人员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20年,就是这样特殊的年份。自1978年开启的中国改革开放,从规模和内涵上不断改变着中国和世界历史进程。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华夏同歌新时代。共同礼赞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并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跨入新时代,人们对理想信念最好的铭记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

2020年12月8日上午,在深圳宝安图书馆举行电影《传奇春天颂》新闻发布会。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回顾曾经奋斗的青春岁月,畅谈与深圳共成长的情感,感恩伟大祖国的改革开放以及深圳的创新崛起,传递特区精神,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奋进,为新时代谱写华彩篇章。

会上,相关领导及各界社会人士代表分别讲话,希望以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为契机,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共识,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改革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据了解,全国院线电影《传奇春天颂》是由深圳本土著名画家段然先生潜心18年策划、创作的大型历史组画,被主流媒体誉为:中国深圳历史变迁的“清明上河图”——《春天颂》改编而成。故事情节主要描绘来深建设者不同的励志、创业、情感故事,其中以一个画家为代表的典型人物,用一支笔、一块板、一双眼,于2000年至2018年,用18年呕心沥血,坚持不懈的努力,丹青绘制出了40幅自改革开放以来,不同历史时期深圳、广东、中国的沧桑巨变。

电影用小人物、大故事和个人成长的经历,映衬出深圳由一个贫穷落后边陲小镇变成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历程,让人们了解这段故事、感恩改革开放的老一辈领导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大放异彩,在中国梦的宏图伟业中熠熠生辉。

画家段然先生本色出演主角

该电影的故事是根据著名画家段然先生真实事迹改编,并由著名画家段然先生本色出演。该片总策划王京忠,由著名导演张中一执导,总制片人柴小平,著名编剧刘建民,同时邀请了著名电影演员唐国强、王刚、张国立、廖学秋、梁小龙、郭艳、周浩东以及小演员郑家欢等演员,该电影由广东京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怀着对深圳、广东、中国改革开放这片热土的情怀,他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希望通过该电影向全社会发起集结号。场景之大,史无前例,该故事片定于2021年7月1日,在全国各大城市院线同时上映。谨以此片献给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给为共和国建设事业做出贡献的人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