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乌海》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亚洲首映 黄轩分享表演心得

《乌海》讲述了一对生活在小城市的年轻夫妻的故事。两人原本相爱,却因矛盾不断升级而怨恨纠缠。

1

12月11日晚,由青年导演周子阳执导,演员黄轩主演的电影《乌海》在三亚举行亚洲首映,图为映后主创团队现身观影现场。

12月11日晚,由青年导演周子阳执导,演员黄轩主演的电影《乌海》在三亚举行亚洲首映,该片也入围了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官方推荐影片单元。映后,导演周子阳携演员黄轩、王韶华与影迷观众见面。当影迷问及《乌海》的影片氛围如此沉重绝望,主创人员会不会沉浸其中难以自拔时,周子阳笑着说:“做完片子后,就来三亚的海里泡一泡,就能‘抽’出来了。”

《乌海》讲述了一对生活在小城市的年轻夫妻的故事。两人原本相爱,却因矛盾不断升级而怨恨纠缠。海市蜃楼般的奇异幻象照进现实,一场风暴袭来,麻木中的万事万物迎来再一次的觉醒。在映后的彩蛋视频中,现场观众惊讶地发现片中有部分场景竟然是用手机拍摄的。

2

导演周子阳说,《乌海》延续了他上部影片《老兽》的主题,希望能让大众对当代的社会问题,如欲望、道德、人性等产生反思和思考。

“虽然拍摄过程中总在和导演‘较劲’,但拍完后感受到了创作的快乐。”黄轩说,这也是他第一次看完剪辑完成后的成片。当初在收到导演诚意满满的邀请信时,他还很犹豫,本打算请导演吃顿饭婉拒,没想到却在饭局上被导演和剧本打动了,决定加入《乌海》剧组。

3

为了将角色演绎好,黄轩跟着周子阳走遍了所有取景地,在剧组还特意住在阴面的房间,认为这样更利于他理解、贴近人物。

“每场戏拍前,可能要和导演沟通五六个小时,但拍完了再回想这一切,感觉很值得,这才是创作的过程,这就是创作的愉悦。”黄轩说。

4

在与影迷观众的互动中,黄轩分享了自己的表演经验。他表示,此次出演《乌海》的男主角杨华,是个比较沉郁的角色,他自己小时候家境也不好,有过一段较沉郁的经历,所以比较容易进入角色。

“每个人性格里都有自己的色彩,当演一个人物的时候,要尽可能从自己的色彩里,去找跟这个角色相似的,然后去调配。”他说。

5

知名演员段奕宏,知名导演曹保平、万玛才旦当晚也到场观影。

段奕宏表示,在生活中他和黄轩十分熟悉,但在《乌海》中,黄轩的表演让他产生了“陌生感”,这令他十分惊喜。

6

“感觉好丧,但丧得特别有劲。”曹保平说,他还沉浸在影片的后劲中,剧中的方言台词、镜头美学、环境的调子让人沉浸在影片情绪中。

万玛才旦也表示,在影院大荧幕上观看《乌海》是种享受,将人物放在绝望之中慢慢展开剧情,还有具有荒诞感的场景设置,影片整体完成度很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