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公布2020年美国“国宝影片”名录

入选“国宝电影”的影片并不一定都是艺术价值多么高,而主要是因为它们能很好的反映不同时期的社会风貌和文化,具有历史文献价值。

《发条橙》剧照

《发条橙》剧照

美国国家电影保护局(National Film Preservation Board)电影登记部(National Film Registry)今天公布了2020年美国“国宝影片”名录,《发条橙》、《蝙蝠侠:黑暗骑士》、《怪物史瑞克》、王颖《喜福会》、《油脂》、《拆弹部队》等25部电影入选,将被美国国会图书馆给予国家级永久性保护。

入选“国宝电影”的影片并不一定都是艺术价值多么高,而主要是因为它们能很好的反映不同时期的社会风貌和文化,具有历史文献价值。国会图书馆每年都会选择25部影片,自1988年开始已经累计收藏保存了总共800部这样的影片。

按照规定,只有上映“满十年”的电影(包括纪录片、短片、动画片等)才有候选资格。

1. Suspense (1913)

2. Kid Auto Races at Venice (1914)

3. Bread (1918)

4. The Battle of the Century(1927)

5. With Cara and Camera Around the World (1929)

6. 月宫宝盒(Cabin in the Sky,1943)

7. Outrage (1950)

8. 金臂人(The Man with the Golden Arm,1955)

9. 野百合(Lilies of the Field,1963)

10. 发条橙(A Clockwork Orange,1971)

11. 斯维特拜克之歌(Sweet Sweetback’s Baadasssss Song,1971)

12. 瓦兹塔克斯(Wattstax,1973)纪录片

13. 油脂(Grease,1978)

14. 蓝调兄弟(The Blues Brothers,1980)

15. 迷失之地(Losing Ground,1982)

16. Illusions (1982)短片

17. 喜福会(The Joy Luck Club,1993)

18. The Devil Never Sleeps (1994)

19. Buena Vista Social Club (1999)

20. The Ground (1993-2001)

21. 怪物史瑞克(Shrek,2001)

22. Mauna Kea: Temple Under Siege (2006)

23. 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2008)

24. 蝙蝠侠: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2008)

25. 自由搭客(Freedom Riders,2010)纪录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