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发布官方海报,12月18日落地黑龙江

“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将落地黑龙江。电影展以“未来影像”为核心主旨,以“科幻融入影像,电影创造梦想”为主题,以专题研讨方式分享科技与影像的结合

12月18日至21日,“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将落地黑龙江。电影展以“未来影像”为核心主旨,以“科幻融入影像,电影创造梦想”为主题,以专题研讨方式分享科技与影像的结合,探讨和传播未来影像。电影展将聚焦黑龙江影视文化、推介黑龙江特色冰雪旅游,推动黑龙江文旅产业发展,叫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

展望未来 大美黑龙江诠释未来影视之美

在“文化强国”战略的引领下,融创集团秉承“美好城市共建者”的使命与责任,致力于助力产业与城市协同发展,作为旗下开拓文化产业的业务板块,融创文化希望以影展活动探讨当地影视文化产业如何更好的发展。此外,融创也正在打造冰雪影都项目,这将是集影视制作、影视娱乐体验、商业、生态住居、文旅产业于一体的产城融合项目,冰雪影都力争为黑龙江再添文化地标,并为黑龙江省影视产业发展注入强势动能。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助力黑龙江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应运而生。

黑龙江流域的文化文明,与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的文化文明,并称中国三大文化文明发源地。每当冬季来临,整个黑龙江大地上便“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这一得天独厚的天然胜景在国内其它省市是难得一见的。所以一年一度的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和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期间,来黑龙江旅游便成了海内外游客的最佳选择。冻梨、冻柿子、冻苹果、冻海棠、冻饺子、冻豆腐等具有黑龙江文化特色食物;大海林雪乡、伊春红星林海、白银纳鄂伦春、镜泊湖冬捕、连环湖冬捕、玉泉狩猎场、亚布力滑雪、漠河北极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黑龙江省独有的冰雪特色文化旅游景点,让人置身于冰雪世界,尽享冰雪魅力!“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落地黑龙江,拥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影展将从地域特色出发并进入到更广阔的空间,一同探讨未来影像之美。

发布影展主视觉,影人齐聚共谋产业新发展

“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公布了官方海报,一片雪花、一束光线,仿佛摄影机的光与影,更是象征未来影像发展的曙光,寓意着未来影像的蓬勃发展,用最直接的视觉方式展示和传播未来影像的魅力。

本届影展将以“科幻融入影像,电影创造梦想”为主题,并分为开幕式、电影展映、专题研讨、“棱镜奖”短视频征评等环节。

影展开幕式设置了充满黑龙江本土特色的开幕演出,展映单元也将有多部国内口碑佳作登陆大银幕,给观众提供文化大餐。专题研讨将分为三部分进行,届时会有来自影视产业精英、青年学者、业界技术专家等齐聚冰雪之都,为黑龙江未来的影视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影展也设置了短视频、短片和故事文本的创意征集环节。其中短视频环节将设置“棱镜奖”评选,奖项面向所有热爱原创内容的创作者,征集时长在5分钟内,以“冰雪”或“科幻”为主题的内容短视频,鼓励每个人都成为生活中的导演,一起传递正能量“未来影像”。

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融创文化集团和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承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