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一触即发》即将成片,主创团队集体观影交流讨论

12月15日,电影《一触即发》主创团队第一次组织集体审看样片。参加本次审看样片的有出品方总制片陈宗友、总导演蓝钰、编剧王坦等主创人员。

12月15日,电影《一触即发》主创团队第一次组织集体审看样片。参加本次审看样片的有出品方总制片陈宗友、总导演蓝钰、编剧王坦等主创人员。

《一触即发》海报

《一触即发》海报

电影《一触即发》是一部围绕格斗高手安宇焕(安志杰 饰)与泰国黑帮势力头领纳桑(程东 饰)而展开的一场你追我逐的亡命追杀的现代动作电影,影片中除了有热血沸腾的武打动作场面,还有令人动容的兄妹亲情。

审看样片结束后,主创团队就关于《一触即发》样片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提出了一系列修改和调整意见。

关于动作戏,大家认为还是有亮点的。总制片陈宗友指出,目前影片中的武打动作场面的视觉冲击是最震撼的,拳拳到肉,注重实战。但特效冲击力还是不够,无论从构思的精巧上,还是视觉上,都要加强。

陈宗友表示,框架大体上能立住,但从更高的、精品的角度看,还有很多需要修改、加工、精雕细琢的地方。他说,一个大问题仍然是节奏,片子一开头就得“抓人”。

1

编剧王坦认为,出现上述问题的一个根源还是信息量太大,需要大刀阔斧砍掉一些东西。要抓重点,一定要以特色来体现与众不同。

同时目前片子详略不当,要靠内在张力让人看下去,难度是很大的。现在高潮没有出来,一些好的东西没有强化,就好比一首交响乐里华彩的部分没有出现,失之于单调。

导演蓝钰则建议,片子做到这个程度,尽量不要再大改。现在结构非常流畅,不要再因为修改而把节奏打乱。有的地方可能有些粗糙,但有力度,我们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调整。但一定要相信第一感觉,因为片子本身立住了,它有内在逻辑。

其他意见,都是针对片子细部的。

总体感觉,大家看了这一版样片,都认为远远超出了心理预期。尽管有的地方还不尽如人意,但大家知道改动的方向了,并且大家都相信这绝对会是一部令观众满意的作品。

总制片陈宗友总结说,时间紧迫,现在要有取有舍。开头是个关键,决定着能否吸引人看下去。务必要结合当下热点,深入大众生活,以电影的方式找到立足点,引起情感的共鸣,展现出本片独特的魅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