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一日父子》将全国院线上映 曾获多项国际殊荣

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文艺电影《一日父子》将于12月18日登陆全国院线。

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文艺电影《一日父子》将于12月18日登陆全国院线。这部充满西安古城生活气息的影片先后斩获国内外多个奖项,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文艺佳作之一。

《一日父子》海报

《一日父子》海报

《一日父子》故事讲述了专注并热爱陕西户县农民画的画家关山,在人到中年时逐渐陷入现实生活的压力,他与妻子梅月婚后多年未育子女,夫妻感情日趋平淡,而他和年近七旬却想要二婚的父亲的关系也走向冰点,这一切的不适让他感到迷茫和颓丧。恰在此时,朋友告诉他,他的初恋女友可能带着他们的儿子回国参加绘画大赛,关山在犹豫和困惑之后,终于带着自己最喜爱的一幅户县农民画作品赶到机场,和陌生而又熟悉的儿子完成了一场心灵的对话,对话也解开了他一直以来精神上无法突破的困扰……

1

电影《一日父子》荣获2019年休斯顿国际电影节Remi青铜奖(BRONZE)、入围2019年印度“斋普尔国际电影节、入围环球国际电影节(巴塞罗那)年度最佳导演奖,收获了国内外影坛的广泛赞誉。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丝绸之路影视与戏剧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阿利认为,作为一部文艺故事片,《一日父子》成功地运用陕西民间艺术元素——户县农民画作为电影的叙事元素,并将其巧妙地作为建构人物心理世界和人物外部关系的重要物象,对农民画中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现代表达。

2

影片对现代都市家庭当中的伦理亲情、青年人的梦想困惑以及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等议题有着独到的探寻和解读。视听风格克制沉稳,镜头体系独具特色,于无声处产生动人的艺术力量。

3

据悉,电影《一日父子》由青年导演乔治独立执导、顾长宁担任艺术指导,摄影指导昌茫、编剧臻世磊、美术指导海日罕。影片由宋宁峰、吕晓霖、王梓桐、丁文博联袂主演。《一日父子》是近年来少有的父子情感题材作品,影片的上映丰富了院线市场多元化的审美需求,受到了影迷观众和院线影城的关注和期待。业界普遍看好这部笔触细腻、情感温润的电影作品有望成为今年贺岁档的一颗“催泪弹”。

12月18日,《一日父子》将带领观众一同感受严冬寒日里的一缕暖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