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西班牙电影展于12月15日至12月20日举行

西班牙电影几乎与世界电影史同步,孕育出路易斯·布努埃尔、佩德罗·阿莫多瓦等电影大师。西班牙电影热情奔放,同时又擅于营造情感困境

1608123904.jpg

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西班牙电影展定于12月15日至12月20日举行。作为欧洲乃至世界电影大国之一,西班牙电影几乎与世界电影史同步,孕育出路易斯·布努埃尔、佩德罗·阿莫多瓦等电影大师。西班牙电影热情奔放,同时又擅于营造情感困境,捕捉个体在极端情绪下对事件的反应,并以悬疑、惊悚、爱情和喜剧类型为广大影迷喜爱。此次展映精心选择了《作家的洞穴》、《黑盒子》、《九三之夏(又名:九三年夏天)》、《皮卡德罗》、《最熟悉的陌生人》、《杰出公民》和《亡命大画家》7部影片,蕴含着对电影、文学、绘画等艺术门类的思辨,对人类情感的精确描述。

《杰出公民》以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丹尼尔为主角,展现了文学创作过程中的灵感与焦虑,以及由此而生的幻觉。《亡命大画家》是《杰出公民》的导演加斯顿·杜帕拉特的最新力作,这一次他将镜头对准了绘画行业。《黑盒子》聚焦一对父女的爱与恨,引发对家庭关系的思辨。《九三之夏》是导演的自传性叙事,其中的自然主义影像尤其值得称道。《皮卡德罗》同样指涉家庭这一重要的情感空间,将个体叙事结合到充满矛盾的时代背景之下,反映了经济危机时期西班牙年轻人的困境与焦虑。《最熟悉的陌生人》用悬疑元素表达了朋友和家人之间的信任与欺骗问题,其风格类似于《完美陌生人》和《彗星来的那一夜》,将故事困囿于一个封闭空间内,通过视听和对白衍生出强大的戏剧张力,同样不容错过。

另悉,2020年中国电影博物馆西班牙电影展是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承办,北京和观映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承星影业、影和广告协办,年内还将推出阿根廷影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