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晴雅集》举行全球首映礼 赵又廷感谢郭敬明戏约

郭敬明透露,赵又廷是电影里最先确定的演员,是自己心目中“很清秀、很温柔的晴明”。赵又廷表示,收到郭敬明的邀请,说明自己颜值在线,这让他很开心。

12月16日,奇幻电影《晴雅集》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郭敬明携主演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孙晨竣、徐开骋、欧米德、芦展翔、艾米等共同出席活动。电影《晴雅集》将于12月25日全国公映。

1

从拍第一部电影到今天十年了,郭敬明坦言拍《晴雅集》时自己不再那么“任性”,影片内容比以往更立体、更全面,在情感的表达上也更多了份隐忍与内敛,“十年如果停留原地也不是好事,我喜欢成长,成长代表没有被定型,我喜欢一切未知的东西。”

郭敬明介绍,《晴雅集》从类型到技术,再到拍摄方式都有新的探索,“我还是个成长中的导演,成长代表没有被定型,我喜欢一切未知的东西。”

《晴雅集》赵又廷和邓伦分别饰演灵动俏皮的“晴明”与憨直忠实的“博雅”。郭敬明透露,赵又廷是电影里最先确定的演员,是自己心目中“很清秀、很温柔的晴明”;赵又廷调侃“没想到后来导演选了邓伦演晴雅,他是全中国跟我长得最像的人。”

2

赵又廷还笑称,收到郭敬明的邀请,说明自己颜值在线,这让他很开心。饰演异族法师泷夜的春夏也表示,收到郭敬明的邀请令她很惊讶, “这说明我长得还行?”“他既然敢请,我就敢演。”

《晴雅集》是邓伦第一部主演的电影,在片中,他奉献了不少打斗动作。邓伦感慨:“在桥上打斗的那场戏,拍了七个大夜。在最艰苦的拍摄期,是依靠和廷哥彼此的鼓励才挺了下来。”

首映礼现场,电影学院教授王红卫评价《晴雅集》:“如何把东方魔幻和现代主流电影结合,如何打破次元壁,如何能把青少年亚文化导入到主流文化,这个电影给了很好的答卷!希望这是导演崭新的开始!”

导演王晶表示:“画面影像很凌厉,很多对白很喜欢。”导演曹保平表示:“看到了影片中很多的元素,非常饱满。”

影评人史航评价《晴雅集》:“如果看不到别人的进步,那就是自己的退步。今天我没有退步,因为我要祝贺郭敬明导演,真的成长了。”

此外,包括“时代少年团”全体成员、何昶希、章若楠、导演落落、Sky少年团、锤娜丽莎、雎晓雯、randy、黄薇、侍慧、刘博等明星也到场支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