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金逸与IMAX在中国市场扩大合作 再签12家影院新协议

金逸将再新增五家IMAX影院。此协议签署后,IMAX在中国的影院数量(包括签约待建)将达到989家。

上海和纽约—2020年12月18日—伴随着疫情后中国电影行业的强劲复苏,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002905.SZ)、IMAX(纽交所:IMAX)和IMAX China(港交所: 1970)宣布将继续扩大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并签署了一项涉及12家IMAX影院的新协议。根据此协议,金逸旗下7家最受欢迎的IMAX影院将升级为行业尖端的IMAX®激光放映系统,其中包括一家位于北京并在全国票房名列前茅的金逸IMAX影院。此外,金逸将再新增五家IMAX影院。此协议签署后,IMAX在中国的影院数量(包括签约待建)将达到989家。

1

“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影放映企业,金逸始终致力于为观众提供一流的观影体验,”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晓东先生表示。“在我们过去多年的合作中,IMAX一直在为观众提供无与伦比的观影体验。通过今日宣布的新协议,我们非常期待将IMAX观影体验带给全国更多观众。相信随着疫情后整个行业的复苏和持续发展,IMAX将继续帮助加强金逸的品牌建设,并为我们的业务发展带来强劲助力。”

IMAX China首席执行官陈远鹏表示:“这项新协议再度证明了IMAX对于激发消费者的观影热情和促进业务增长都深具价值。影院复工后,我们也在不断帮助行业引领观众重返影院。我们很高兴能够进一步扩大与金逸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期待在疫情后强劲而持续的市场需求推动下,继续助力金逸巩固重点影院的业务并为其影院网络的扩展发挥重要作用。”

自影院复工以来,IMAX一直积极助力于行业复苏。国庆档IMAX以1.28亿人民币的佳绩打破了之前的票房纪录,在影院限流75%的情况下,观众人次增加了23%。而首部全片采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国产电影《八佰》登顶2020年全球票房冠军,迄今为止票房超过31亿人民币。今年七月下旬影院复业以来,IMAX中国内地影院总票房已达到人民币5.4亿元,市场份额约为3.5%,比2019年同期的2.6%实现增长。

这份新协议中涵盖的激光升级影院主要分布于一二线城市,其中包括全国票房名列前茅的北京朝阳大悦城金逸IMAX影院。自2009年首次达成合作到今日宣布的新协议,金逸旗下IMAX影院签约总数已达到105家(直营+加盟),截止2019年12月31日,已开业39家(直营)。

目前,金逸是IMAX合作的中国第二大电影放映企业。2019年,金逸旗下424家影院(包括特许影院)的2,667块银幕共创下人民币28.78亿元的票房收入。

IMAX 激光系统是IMAX所推出的行业尖端观影体验。从设计之初便为 IMAX 银幕量身打造,IMAX 激光系统专为欣赏超级大片而生,水晶般清澈的影像和 震撼人心的新一代音响系统。IMAX 激光系统与众不同的体验源于新一代 4K 激光放映系统,拥有全新的光学引擎和一整套 IMAX 专利技术。更高的分辨率、更强烈的对比度和更鲜明、炫丽的色彩汇聚于 IMAX 巨幕之上,打造出水晶般清澈的 IMAX 激光放映效果,从而让观众获得非凡的观影体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