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紧急救援》票房惨败,林超贤文戏果然不行

《紧急救援》的主体是四场重大的动作戏,分别是开头的钻井平台救援、峡谷救援、海上客机救援、以及天然气爆炸货轮救援。

上周末国内院线上映了两部颇具卖相的商业大片,一部是好莱坞大IP“神奇女侠”的衍生电影《神奇女侠1984》,还有一部就是林超贤导演的最新力作《紧急救援》。

本来大家对这两部电影挺期待的,奈何还是辜负了观众的期待,口碑是一部比一部差,在市场的表现上也是没有一点水花。

尤其是《紧急救援》真是可惜了,上映近一周,票房是三四亿的成绩。

这和其7亿成本的巨资相比,不可不谓是惨不忍睹。

按照电影票房分账比例,《紧急救援》要想收回成本,票房至少要在15亿左右,可照《紧急救援》现今的票房走势,要想实现这一目标根本没有可能。

总之,《紧急救援》赔惨了,林超贤是真的失手了。

从《湄公河行动》到《红海行动》,林超贤导演已经是华语导演中动作类型片的标杆翘楚。

不过也是从《湄公河行动》开始,就有影评人和观众开始诟病林超贤导演文戏不行。

所以在《红海行动》中,他直接摒弃了文戏,让主角们一路从头打到尾,那叫一个炫酷炸裂。

不过也有观众说这是直男的电影。

直男的电影怎么了?

我个人倒觉得直男的电影挺好,至少能够满足我们对惊险刺激场面的期待,倒也不失浪费一张票钱。

到了《紧急救援》,林超贤导演觉得既然大家认为我拍文戏不行,那我就证明给你看。

这样一来,确实是证明了,证明了林超贤拍文戏果然不行。

《紧急救援》的主体是四场重大的动作戏,分别是开头的钻井平台救援、峡谷救援、海上客机救援、以及天然气爆炸货轮救援。

这四场动作戏之间没有任何的关联,每一个都是独立的小故事,所以怎么把它们串联起来呢?

我想林超贤导演想到的办法就是让参与其中救援的主角们联系起来,也就是用文戏把它们串联起来。

所以,整部电影在讲述这四场紧急救援的大场面时,在其中也穿插了大量的和救援戏份没有关联的文戏。

为了塑造主角的高大光辉形象,林超贤导演开始发挥自己电影创作者的创造力,进行了一大堆的莫名奇妙的设置。

比如给主角设置成了单身奶爸的人设,试图在表现主角英勇救援的事迹的同时,也去展现其生活的一面。

这其实也没有什么。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主创们又勇敢的迈出了更大的一部,那就是把主角的儿子设置成了重病患者。

让其在儿子的手术关头去选择紧急救援失事货轮,以衬托出主角的光辉形象,也达到煽情观众的目的。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此处我一点也没有动情,反而觉得特别的造假,特别的做作,又特别的尴尬。

还有更让人尴尬的,一方面主角的儿子在手术室中抢救,一方面是主角在火海中紧急救援失事货轮。

我们作为普通观众,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是更加关注主角如何在火海中救援被困人员。

然而正当我们看到如此的紧张时刻,电影一下就会被剪辑到手术室的画面,被紧张刺激的救援场面带起来的观影情绪一下就没有。

看到这里,我真是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忍不住大喊一声这到底是什么垃圾电影。

除了这些《紧急救援》中还有一些多余的垃圾文戏,比如蓝盈莹饰演的那个角色全片不超过三句台词,我实在看不出她有什么作用。

好的电影从一而终,从头到尾一以贯之,没有丝毫多余的部分,也没有丝毫的可以删减的部分。

从内容到传达的情绪高度统一。

好的导演也是从一而终,知道自己更擅长拍什么,也知道自己要拍什么,唯有如此才能在职业生涯多出好作品。

一部电影的背后不止有一个掌握全局的导演,更有好几千个螺丝钉一样的幕后工作人员。

如《紧急救援》这样庞大的电影工业产品,如果导演掌握不好方向最后呈现出这样的结果。

对所有人来说真是太可惜了。

希望林超贤导演在今后的职业生涯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特色,继续拍一路打到尾的直男电影吧。

千万别被世俗的看法所影响拍出这种不文不武的垃圾电影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