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音乐剧电影《紫色》定档 斯皮尔伯格担任制作人

新版的音乐剧电影《紫色》目前还没有主演人选,想必女主角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曾在百老汇音乐剧版里演过“西丽”的几位女演员都有机会。

1985年那部获得11项奥斯卡提名但空手而归的《紫色》(The Color Purple)又要上大银幕了,不过这次是根据同名音乐剧改编的。

《紫色》改编自艾丽丝·沃克(Alice Walker)的普利策获奖小说,当年电影版由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导演,是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的银幕首秀。

《紫色》故事讲述了20世纪初的一个黑人女孩“西丽”(Celie)的成长经历,片中展现了黑人女性遭到白人和黑人男性双重压迫的悲惨境遇,以及女性之间的互帮互助关系。

主演该片的琥碧·戈德堡(Whoopi Goldberg)凭借这一角色获得了金球奖,《紫色》本身也取得了1.42亿美元的北美高票房。

2005年,奥普拉·温弗瑞投资制作了《紫色》的音乐剧版本,这部音乐剧也很成功,得到过11项托尼奖提名,饰演女主角“西丽”的拉查兹(LaChanze)也获得音乐剧最佳女主角奖。

6

2015年底,音乐剧《紫色》重排首演,此时饰演“西丽”的是詹妮弗·哈德森(Jennifer Hudson)。这次《紫色》获得了托尼奖的最佳重排音乐剧奖。

新版的音乐剧电影《紫色》目前还没有主演人选,想必女主角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曾在百老汇音乐剧版里演过“西丽”的几位女演员都有机会。

电影版将由斯皮尔伯格、奥普拉·温弗瑞和黑人音乐人昆西·琼斯(他也是老版的配乐)联合制作,不过斯皮尔伯格不会导演,导演是拍过碧昂斯《Black is King》音乐片的Blitz Bazawule。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