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1231《送你一朵小红花》发布全新MV 愿这朵《花》永远绽放在你我生命里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今日(12月29日)发布了全新歌曲MV《花》。MV故事以韦一航(易烊千玺饰)和马小远(刘浩存饰)双人关系为主线,展现了两个年轻生命对当下的珍惜和对未来的憧憬渴望。他们看起来和普通的年轻人并无二致,但“癌症患者”的身份注定会让两人的故事充满未知。

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朱媛媛、高亚麟主演,夏雨特别出演,岳云鹏友情出演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今日(12月29日)发布了全新歌曲MV《花》。MV故事以韦一航(易烊千玺饰)和马小远(刘浩存饰)双人关系为主线,展现了两个年轻生命对当下的珍惜和对未来的憧憬渴望。他们看起来和普通的年轻人并无二致,但“癌症患者”的身份注定会让两人的故事充满未知。本片将于12月31日跨年夜全国献映,预售正在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01229102820

 

最好的年纪遇到最难的事 歌词与电影一同书写生命故事

此次发布的全新歌曲《花》,跟此前的同名主题曲一样由赵英俊演唱,韩延导演本人更是参与了歌词创作。MV开篇随着马小远对韦一航的一声呼唤,两人的故事逐渐展开。歌词头两句,“旁人的坦途是你的迷墙,琐碎的日常是我的奢望”,道出两个年轻人癌症患者的身份。正处青春的两人,看似与平常人无异,内心却一直为随时可能到来的死亡担惊受怕着。他们憧憬着一个没有病痛和悲伤的平行世界,他们热爱着当下的每一刻,实际上他们最渴望的是像正常人那样“正常地上学、毕业……”。那些在我们看来的稀松平常,成为了他们内心的奢望。

“我妈说吃这些容易致癌”,“你不是已经有癌了吗?”,两人在烧烤摊的这段对话让人发笑的同时又令人心碎。比起“妈宝”韦一航,马小远显然是更加积极主动的那个,她带他体验“老年生活”、去看“南极企鹅”、去“沙漠探险”……并送给他人生中第一朵“小红花”奖励他积极主动。在她的照耀下,那个说着“上天就是这么不喜欢我”的韦一航,对她许下了“我要带你走遍全世界”的诺言。两个青春懵懂的生命,因为有了对彼此的牵挂,变得不再畏惧。他们坚信,只要拥有一朵“小红花”,他们就能在某个未来相遇。

 

珍惜是对害怕失去的最有力反击 愿我们积极生活不留遗憾

在这首属于男女主人公的歌曲当中,还有一句令人心碎的歌词:“我们走得很慢,怕路不够长”,在赵英俊充满故事的歌声和平静有力的伴奏声中,韦一航在此刻向马小远说道“我能看见未来”。但是对现实生活中的这两个年轻人来说,未来遥不可及。在MV的结尾,全程灿烂笑着的马小远用带着哭腔的声音问韦一航说,“那万一我们走散了怎么办”,让人十分揪心。此时,曾经一直丧着的韦一航反过来坚定地回答她“走散了呢,你在人群中举起这个胳膊,我一看到这个小红花就马上跑过来找你”。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是韩延导演“生命三部曲”计划中的第二部,相较于第一部《滚蛋吧!肿瘤君》中的女孩熊顿,韦一航的故事显然多了一层“成长”的含义。曾经倔强地对父亲说“你们这么不顾一切来救我的命,我还不如去死”的那个丧气男孩,在目睹眼前这个跟他极其相似但又那么不一样的马小远的生活态度后,逐渐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丧”只不过是一种人设。因为害怕失去而不去拥有,最终得到的只会是充满遗憾的一生。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将于1231日跨年夜上映,预售正在进行中。希望2020年的大家都能收获一朵小红花,愿这朵“小红花”能够永远绽放在我们的生命里,时刻提醒我们用力珍惜、积极生活。

关键词: 红花 你我 全新 生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