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刺杀小说家》曝董子健特辑 分饰两角,为角色狂瘦40斤

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由《绣春刀》系列导演路阳执导,宁浩监制的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曝光了董子健的角色特辑。

1

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由《绣春刀》系列导演路阳执导,宁浩监制的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曝光了董子健的角色特辑。电影中,董子健一人分饰两角,现实中他是一个郁郁不得志的小说家,因为直播的小说剧情影响着大老板李沐(于和伟 饰)的命运,招来杀身之祸。而在小说家笔下的异世界中,董子健饰演勇敢无畏的少年空文,为了复仇踏上了对抗拥有强大神力的赤发鬼之路。这一路虽多磨难,但他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与赤发鬼的大战一触即发。现实与小说两个世界相互影响,一场平行世界的奇幻冒险之旅逐渐展开。

2

两个角色截然不同的性格,颇有挑战。为了契合小说家重庆人的设定,董子健苦练重庆话,令同剧组的杨幂忍不住夸赞“没想到一个北京小伙能把重庆话说得这么好”。除了台词上的努力,董子健还提前3个月进组,为异世界的打戏进行动作训练,生生减掉40斤,十分敬业。

3

提前学重庆话、和小说家聊天找灵感

董子健细腻表演打动双雪涛

电影中,董子健饰演的小说家路空文性格内向,不擅交际,虽然经历了很多社会的磨砺,但内心仍然充满信念感。据了解,导演路阳在创作这个角色时,融入了很多《刺杀小说家》原作者双雪涛的色彩,无论是人物形象还是生活习惯,都能看到些许他的影子。

5

为了把人物演绎得更鲜活,董子健提前做了许多功课,不仅为了角色设定学习重庆话,还在拍摄前就找认识的作者聊天,更多次请教双雪涛,了解他的性格和生活习惯,以便在角色中融入他的气质。而董子健细腻真实的表演也打动了双雪涛,看完成片后表示很欣慰小说家这个角色是由董子健来演绎。

4

董子健寒冬拍摄落水戏

水里冻一天,“不拍完不上岸”

电影中异世界的少年空文在复仇之路上困难重重,董子健也在拍摄时吃了不少苦。特辑中,一场落水戏让人印象深刻。寒冷刺骨的冬天,岸上的工作人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片场的冷,而董子健在水中泡了一天。敬业的态度收获了大家的称赞,一位工作人员直言,“大家对董子健非常有好感”,导演也表示,“他非常出色地演绎了反差极大的两个角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