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电影 / 正文

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入围作品名单正式公布

5G 时代的到来,使得网络与科技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电影的创作方式、表现方式、观赏方式。但电影的初心、本质与其核心价值却一直在延续。

回首过去十年间,网络电影体系化和工业化程度日益加深,优质作品不断涌现,亦成为新时期电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趋势。时间走向2020年,受疫情影响,网络电影在这个特殊时期爆发出具大的内容价值,迎来行业发展的新时代。5G 时代的到来,使得网络与科技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电影的创作方式、表现方式、观赏方式。但电影的初心、本质与其核心价值却一直在延续。

自2010年起,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已与您携手共进了十年。2020年不断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行动自由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即便如此,仍有735余部作品积极参与了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其中150部作品将共同竞逐终审环节。入围影片各有亮点,既有分账票房头部作品,也有国内崭露头角新锐导演的惊喜之作,还包括多部首映网络电影及网络剧,更有包含虞书欣、秦岚、黄奕、郭碧婷、柳岩、张予曦、严屹宽、佟丽娅、韩庚、刘雨昕、俞灏明、朱亚文、李汶瀚、刘宇宁等众多影视明星的影视作品。为此,影展组委会将独出心裁,突出创意,以更特别的形式将这些优秀作品展现在观众面前。

影展以“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实现”为核心意象表达,所有获奖影片传递的信息是对于美好、梦想和大爱的追求,而这也是“光年杯”十年来一直追寻的本则。十年是一个时代的终点,更是一个新时代的起点。在跨越20年代的特殊时刻,新影展新升级,网络影展将在保留原有活动基础上,策划一场“网上电影嘉年华”,为北京市民乃至全国的网络观众,以及热爱电影的同道中人提供一个线上“超级网络电影盛宴”。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络电影却逆势而上。在十年影展举办之际,网络影展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大规模举办活动的号召,今年将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线上整合网络资源,联合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网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央级媒体,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平台,央视频、抖音、快手、西瓜视频、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现在电影App和bilibili战略合作媒体共同推出云论坛、云创投、云展播、云点评、云红毯秀、云表彰等线上云活动。线下活动将在原有活动规格基础上小规模进行,同时与线上云同步,第一时间把影展精彩内容直播给观众。线下小规模活动会严格按照北京市政府发布的相关防疫标准进行消毒消杀,最大限度保障参会嘉宾的安全与健康。

网络电影奥斯卡,网上电影嘉年华。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让网络电影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和温暖陪伴。本届线上影展活动预计将覆盖网络受众9亿用户,影响60万电影从业人口。

以下是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入围作品全名单。

入围 P1

入围P2

入围P3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