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美合作动画电影《许愿神龙》放映 江疏影:“让温暖照进现实”

电影《许愿神龙》由克里斯·艾伯翰斯执导,《怪物史莱克》系列之父阿伦·沃纳、倍视传媒创始人克里斯·布兰博、影星成龙联袂担纲制片人,成龙亦亲自担任配音主演

1月10日,由倍视传媒原创开发、制作、出品的合家欢动画电影《许愿神龙》在北京开启全球首场IMAX 3D版本放映。映后,来自影视动画行业的众多嘉宾与《许愿神龙》幕后主创展开深度交流,畅聊用动画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心得体会。

2

 

电影《许愿神龙》由克里斯·艾伯翰斯执导,《怪物史莱克》系列之父阿伦·沃纳、倍视传媒创始人克里斯·布兰博、影星成龙联袂担纲制片人,成龙亦亲自担任配音主演,为影片中的标志角色——许愿神龙配音。影片将于2021年1月15日全面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影片的创作灵感源自现代中国上海,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与勇气、真情与陪伴并行的温情故事,片中对弄堂生活的真实塑造更是唤起了80、90后的童年回忆。

1

《许愿神龙》是倍视出品的第一部原创动画。倍视传媒创始人克里斯·布兰博透露:“《许愿神龙》海外其他地方做试映的时候,不管是在伦敦还是墨西哥,国际观众都有一个共同的好奇心,那就是好奇故事里面的人物和情节,以及上海和现代上海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而这恰恰是倍视制作这部电影的初心——向全球所有观众呈现当代中国的风貌。

该片动画指导李晓光介绍,影片的全部动画制作都是在中国完成。他以影片中女主角的形象为例:“动画本身出自于表演。这个形象在塑造时找了很多中国的女演员做它的参考,刚制作开始的时候,所有看到的动画角色表演都是动画师在参考室里面慢慢摸索出来的,所有这些动画表演的选择都是以动画师本身的素质和自己的艺术熏陶为基础,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的。可见在中国制造动画,利用本土的动画师做表演这件事有多么重要。”

《姜子牙》总导演程腾表示,他在创作《姜子牙》的过程中,认识到制作动画电影最重要的是团队的沟通,“动画电影不是单打独斗,它是成百上千人的配合。如果你不懂沟通,不懂得配合,不懂得协作,其实这件事情很难搞定。延伸到《许愿神龙》这部电影上,尤其还是一个中美合资,涉及到中西方艺术家协作的作品,我很难想象它的难度有多高,但是你们还是搞定了,所以非常恭喜你们。”

观影活动后,演员江疏影点评《许愿神龙》 “让温暖照进现实”。身为上海人的江疏影还表示:“看到石库门是非常有感触的,我对于上海儿时的记忆就是这种街坊邻居,叔叔阿姨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