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大城大楼》开机 谢鸣晓执导,陈奕龙、李媛主演

电影《大城大楼》是一部聚焦“90后”成长的青春励志片,讲述了一对90后青梅竹马的发小,用自己的方式挥洒青春热血,在各自岗位上,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挣扎,践行梦想,创造奇迹。

2021年1月11日上午,青春励志影片《大城大楼》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特别的开机发布会。监制张建亚、导演谢鸣晓、编剧何晴携演员陈奕龙、李媛、佟瑞欣等出席。影片由上影集团出品,年内将在全国院线上映。电影《大城大楼》是一部聚焦“90后”成长的青春励志片,讲述了一对90后青梅竹马的发小,伴随着如火如荼的开发大潮,用自己的方式挥洒青春热血,在各自岗位上,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挣扎,践行梦想,创造奇迹。

1

电影选择将镜头聚焦“90后”的“这30年”。在剧本阶段,片方便格外着力塑造一批鲜活可感、有血有肉的“90后”普通年轻人形象。其中,男主人公李石是个幼儿园老师,发起全甲格斗直播,决战上海之巅(上海中心),表面上看似离经叛道,其实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女主人公安安就职于上海中心,不管是在日常工作,还是垂直马拉松等新鲜活动,都用全然不同的新方式,以青春浇灌出属于自己的“大城大楼”。电影《大城大楼》正是关注到“90后”一代人的特质,首次全面地以电影叙事的方式探索、求解“90后”正青春,以开放的态度展现30年来年轻人的滚烫成长历程。

导演谢鸣晓透露了不少电影里的看点。他表示,电影《大城大楼》是国内大银幕第一部呈现年轻人最喜爱的电子竞技及发展过程的作品,还力邀年轻人耳熟能详的“电竞人皇”Sky加盟影片拍摄,观众通过大银幕就能近距离欣赏他精彩刺激的炫技,绝对能感同身受;同时,电影还将融入cosplay、全甲格斗等时下流行元素,深入二次元,希望通过年轻人最喜爱的视觉效果和表达方式,让电影具有更强的可看性和艺术效果。此番选择在上海中心举行开机仪式,一方面是因为上海中心将是影片重要取景地,“决战上海之巅”等看点十足的戏份均发生在此;另一方面,上海中心也象征着近年来中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全方位的伟大成就,也是伴随“90后”成长“这30年”的奇迹。出品方上影集团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上影集团将推出多部兼具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新主流电影,除了今天开机的《大城大楼》之外,还包括:讲述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的《1921》;以《共产党宣言》首位中文全译本翻译者、复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生平事迹为主要线索的电影《望道》。此外,王家卫执导的首部电视剧《繁花》也正在上影车墩基地紧张地拍摄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