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主旋律电影《山路十八湾》今日全国上映 纪实扶贫 立足时代

真实、真情、真切,是电影最需要的,电影里不仅有扶贫,还有扶智,更有真情实感。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电影《山路十八湾》可以说是大银幕上的一抹亮色。

由凌学松导演,杜鸿编剧,郭秋成领衔主演,李彦萱、高星豪、提爱民、宋沐心、姚勇、许颖鹏主演的2020年宜昌市精品文艺扶持项目,电影《山路十八湾》于今日1月18日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电影以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背景,故事结构按照“从物质脱贫到精神脱贫”这个步骤展开,谱写一首具有独特感染力的时代赞歌。

电影《山路十八湾》海报

电影《山路十八湾》海报

纪实脱贫奔腾岁月 谱写奋斗时代凯歌

影片主要讲述冯曙光主动申请来到偏僻贫困的十八湾村任职扶贫第一书记,刚到村的他遭到冷落与排挤工作难以展开,他克服万难从困难群众入手,以真心换真心,和队员们一起共同为村民寻找致富出路。但这一切遭来村书记向纪怀的妒忌, 惹来夺权的非议让上级领导质疑,他坦诚面对并接受组织督察,流言不攻自破。经过冯曙光的探索与不懈努力,十八湾村情况日益好转,原本落魄的村庄又重新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电影《山路十八湾》通过主人公冯曙光返乡扶贫,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反映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谱写了一曲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全民奔小康的战斗凯歌。

影片不仅仅是一部现实价值较高的佳作,更是一部催人奋进的赞歌。全片贴近真实乡村生活,纪实脱贫奔腾岁月,还原细节,力求带给观众最强的真实感与代入感,让观众体验到一种不同的人生感受。

探索主流价值表达 讴歌时代楷模

影片真实地反映了农村脱贫之路的酸甜苦辣,讲述了冯曙光舍小家为大家,十三年如一日扎根扶贫一线,带领贫困民众“拔穷根”“摘穷帽”的故事。电影探索主流价值表达,讴歌时代伟大英雄,巧妙地将愚公移山精神融入当下语境,使乡村振兴的改革成效赋予了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质感。

真实、真情、真切,是电影最需要的,电影里不仅有扶贫,还有扶智,更有真情实感。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电影《山路十八湾》可以说是大银幕上的一抹亮色。

电影《山路十八湾》已于今日1月18日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