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西瓜视频《上线吧!华彩少年》第二期播出 创演舞台再掀国风新潮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首档台网互动国风少年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第二期节目开播。

1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首档台网互动国风少年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第二期节目开播。1月16日中午12:00,《上线吧!华彩少年》网络独播平台西瓜视频同步更新独家加长完整版节目内容。第二期节目播出后,顺利延续首期节目的可喜成绩,占据抖音、微博等多个平台热搜榜,节目的诸多精彩看点也引发网友热情讨论。

传承突破 少年诠释别样国风

最新一期节目中,新登场的华彩少年们用别开生面的节目呈现,述说自己的国风故事,彰显年轻人的国风态度;也用精彩绝伦的舞台表现为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且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更用独具匠心的创意改编,为传统艺术注入青春活力,使传统艺术绽放更加绚丽的色彩。

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员方洋飞,在国风艺术传承中寻求自我突破,创造性的将戏曲、舞蹈、武术、流行音乐等表演形式进行结合,重新演绎说书人的故事。被上线官们称赞为“天生歌者”的张羽清则从流行金曲《天涯歌女》中找寻灵感,精准捕捉并保留评弹浓厚韵味的同时,又大胆加入节奏布鲁斯等流行元素。三种大相径庭的音乐风格在歌曲《天涯海角觅知音》中巧妙又和谐的共存。音乐剧专业毕业的张乐瑶,为解开自己的小小心结,在华彩少年的舞台上带来一支古典舞与现代舞结合的《鲲》。灵动轻盈的姿态、飘逸飞扬的裙摆,翩翩起舞的张乐瑶宛如水中遨游的鱼。

正如艺术有千万种展现形式一样,才华横溢的少年们对于“国风”二字也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理解。阳光单纯的大男孩吴善宇,用“乡土乡情”来简练概括自己眼中的国风。清澈温柔的嗓音,感染力十足的歌词旋律,交织成一首融合了黄梅戏元素和说唱形式的原创音乐作品《少年的你》。而曾就职于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的房静,则以“家国情怀”来诠释自己心中的国风,一首用架子鼓伴奏的《咱当兵的人》,展示出中国军人飒爽英姿。

融合创新 再掀魅力国风潮

新潮的国风歌舞创演舞台精彩纷呈,而其他中国独特传统艺术形式的轮番登场更是让人应接不暇。李派快板书传人王玥带来原创作品《王字旁的玥》,表演中将传统快板艺术与说唱音乐相结合,用一段花式快板打出传统艺术的多样性与包容性。面对上线官们的好奇,王玥还现场演示自创的快板“汉堡包教学法”。华彩少年徐一航则带来了一首包含了木偶表演艺术的《将进酒》,虽然舞台呈现效果并不算理想,但作为舞台上唯一的木偶艺术表演者,徐一航将稀缺木偶表演链接到大众眼前的传承价值,获得了上线官王珮瑜的肯定。

泱泱中华,五千年历史源远流长。中国传统文化得以维持活力与生机,源于传承与创新。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高科技与传统艺术的结合也成为了文化工作者们研究的重要课题。因此在西瓜视频加长版节目内容中,还出现了一位特殊的虚拟少年——翎。作为备受关注的虚拟少年,翎不仅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也收获了上线官和华彩少年的点赞。面对这位“来自未来“的少年,杨幂说到“传统文化有永恒的生命力,全新的表达方式,可以将古典文化传承下去”;甄子丹则表示“历史文化有很多宝贵的人物,可以像翎一样展示给世界各地的人看”;王珮瑜也肯定到“传统艺术从过去走向未来,未来的传统艺术一定是虚拟现实结合的”;而董艺则提出一个值得大家思考的问题,那就是“如果通过高科技手段,使得传统艺术走向更远的未来”。

赛制升级 六位少年率先上线

三十五位华彩少年至此集结完毕,但精彩创演比拼仍在继续,紧张刺激的赛制不断升级。在第二期节目中,“国风少年成长计划”见证人,华彩少年上线官贾乃亮的加盟,除了为少年们带来不一样的国风传承创新的新视角以外,还在西瓜视频加长完整版节目中,和甄子丹、董艺、王珮瑜三位上线官一起临时组成“吹毛求疵”组合。四位上线官不仅对少年们表演提出精益求精的中肯建议,还身兼数职,摇身一变成为华彩少年们笔试的阅卷老师。根据节目赛制,少年们的笔试成绩与上线官们添彩值相加的综合成绩,将决定少年们在华彩少年舞台上的初排名名次。经过四位上线官的严格批阅,最终吴善宇、刘丰、杨朝阳、张晓涵、彭鑫成、董家铭六位少年率先上线,并自动成为合作创演舞台的六个小组的组长。而尚未上线的少年,将在第三期节目中,通过创意加演的方式,争夺上线名额。

虽然台上比拼火花十足,但在西瓜视频放出的独家加长版节目中,候场的少年们却一个个变身“华彩喜剧人”,一边互相打趣斗嘴,一边组成“摄像机寻宝”小分队,寻找隐藏的摄像机。除了加长版节目的释出之外,《上线吧!华彩少年》独播平台西瓜视频,还在站内发布了许多独家幕后小花絮、未播片段及创演舞台纯享视频,全方位呈现少年们的台前幕后。而与西瓜视频达成网络合作的中国国货积木第一品牌、儿童积木专家布鲁可,也在持续关注华彩少年,为他们的舞台成长助力。

正如上线官贾乃亮所说,骨子里的坚持、倔强的勇敢、洋溢的自信是华彩少年最好的状态。目前尚未上线的少年们将如何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用自信的创意加演舞台,以及勇敢大胆的特色改编,展示自己对于国风传承的坚持,从而收获宝贵的上线名额,结果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每周五晚及每周六中午12:00西瓜视频全网独播综艺《上线吧!华彩少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