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莲花池》将于1月23日在云南影院正式上映

《莲花池》拥有清新、唯美的文艺片风格,展示了云南,特别是昆明的风土人情。该片以一代才女陈圆圆明末清初在昆明莲花池居住的一段往事为背景,讲述了她与吴三桂的爱恨情仇。

“那年素手轻弹,红袖曼舒千转/一抹娇羞,心心念念/一曲清音,乘流云/绿纱窗边,残荷听夜雨/寂寞堂前,晚来风……”这是关于陈圆圆的深情吟唱。2021年1月23日,昆明本土女导演陈丽娜执导并主演,昆明本土团队创作的古装院线电影《莲花池》将在云南各大影院正式上映。该片历经3年筹备、拍摄、制作,将在大银幕上以唯美视角讲述吴三桂与陈圆圆的爱恨情仇,展现云南昆明的历史人文风貌。

1

《莲花池》拥有清新、唯美的文艺片风格,展示了云南,特别是昆明的风土人情。该片以一代才女陈圆圆明末清初在昆明莲花池居住的一段往事为背景,讲述了她与吴三桂的爱恨情仇。与其他讲述陈圆圆故事的影视剧不同,该片充满了厚重的家国情怀,突出了陈圆圆“为民”和“仁义”的高洁品质与爱国主义情怀。除精彩的故事情节外,还运用了唯美、古典的原创音乐和舞蹈来增强影片的独特性和文艺性。

2

该片导演、监制、演员、服道化、后期制作等均为昆明本土团队,由昆明花漫云岭影视策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影片在昆明莲花池公园、澄江悦莲庄园、昆明虚凝寺和安宁玉龙湾影视城等地拍摄,融入了许多昆明元素,包括豌豆粉、干巴菌等昆明美食,建水紫陶等云南非遗,无比亲切的昆明方言等。令人惊喜的是,昆明的标志之一——金马碧鸡坊的牌坊原物将在影片中震撼呈现。影片对云南特别是昆明历史文化有积极的传播作用。

3

电影《莲花池》是陈丽娜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她在片中饰演主角陈圆圆,届时,她将向观众展现一个集舞蹈、音乐、诗词等才情美于一身,同时有家国大义的陈圆圆。值得一提的是,优美清新、情感丰富的中国风原创音乐作品——电影《莲花池》的主题曲《泪荷》是陈丽娜作词作曲并演唱的,这首歌在2020年“创意昆明”金茶花文创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和优秀版权奖。陈丽娜这个土生土长的昆明女子,通过不懈努力,通过这部电影融入对家乡昆明的深沉之爱,她所追求的电影梦终于照进现实。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