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拍摄前传《威利·旺卡》定档2023年

“巧克力工厂”又要开张了!华纳今天宣布将为《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拍摄前传《旺卡》(Wonka),定档2023年3月17日。

1

《威利·旺卡的巧克力工厂》

“巧克力工厂”又要开张了!华纳今天宣布将为《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拍摄前传《旺卡》(Wonka),定档2023年3月17日。

其实这个项目可以追溯到2016年,当时《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的制作人大卫·黑曼(David Heyman)与华纳兄弟公司经过一番努力,终于获得了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的经典童话《威利·旺卡》(Willy Wonka)系列的电影改编权。

罗尔德·达尔是英国著名的童话作家,其代表作《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好心眼儿巨人》、《詹姆斯和巨桃》等等都曾被改编成电影。

“巧克力工厂”也曾两度被搬上银幕,分别是吉恩·怀德(Gene Wilder)主演的1971版《威利·旺卡的巧克力工厂》(Willy Wonka & the Chocolate Factory),和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主演的2005年蒂姆·波顿版《查理和巧克力工厂》(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2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罗尔德·达尔一共只创作了两部“巧克力工厂”的小说,分别是1964年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和1972年的《查理和玻璃大电梯》(Charlie and the Great Glass Elevator)。

不过大卫·黑曼、华纳这次恐怕不会根据任何一部小说改编,他们将让《帕丁顿熊》(Paddington)的导演保罗·金(Paul King)导演创作一个全新的故事。

新的故事围绕年轻时的威利·旺卡(而不是小男孩查理)展开,讲述他在创建巧克力工厂前的其他冒险。

目前有传闻称,华纳和大卫·黑曼最希望让“小蜘蛛”汤姆·霍兰(Tom Holland)或《沙丘》的提摩西·夏拉梅(Timothée Chalamet)来演年轻时候的“威利·旺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