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巴西整体电影票房下降77% 《我的母亲有话说3》列票房榜首

苏珊娜·加西亚(Susana Garcia )的电影《我的母亲有话说3》(Minha Mãe É uma Peça 3)成为近十年来第一部登上巴西年度票房榜首的巴西本土影片

苏珊娜·加西亚(Susana Garcia )的电影《我的母亲有话说3》(Minha Mãe É uma Peça 3)成为近十年来第一部登上巴西年度票房榜首的巴西本土影片,由于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2020年巴西的票房收入比上一年暴跌了77%。

自从2010年何塞·帕迪利亚(Jose Padilha)的《精英部队2:大敌当前》(Elite Squad 2)战胜好莱坞影片,夺得年度票房冠军以来,巴西本土影片就一直没有再跻身榜首。在去年一年的电影院关闭和混乱中,美国电影公司将大投资影片的上映推迟到2021年或更晚之后,才出现了巴西本土影片重回年度票房榜首的这种情况。

除了《神奇女侠1984》(Wonder Woman 1984)以外,所有其他进入巴西2020年度票房榜前十名的电影都是2019年发行的影片或在电影院防疫关闭前两个月内上映的影片。

1611146707.png

Downtown影业的《我的母亲有话说3》于2019年12月下旬上映,在2020年收获了2580万美元(合1亿4040万巴西雷亚尔)的票房,并吸引了超过900万观影人次。

这部喜剧片是根据同名话剧改编,由保罗·古斯塔沃(Paulo Gustavo)编剧,并且她在片中饰演一位中年离婚妇女。

根据专门收集和分析当地电影市场数据的在线公司Filme B公司称,去年巴西的年度总票房达到1亿1890万美元(合6亿4450万巴西雷亚尔)。

其中11.2%的票房来自3月至12月的防疫封锁期。

观影人次达到4020万,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77%。2020年的发行数量下降了52.4%,为221部,相比于2019年的464部大幅下降。

1611146753.png

因为有了《我的母亲有话说3》,巴西本地电影的市场份额攀升了近一倍,从12%增至22.7%。观影人次方面,巴西本土电影的观影人次从13.7%提高到23.3%。

自2020年电影院关闭七个月以来,巴西的电影院自去年10月开始重新营业,当时Cinemark影院和Cinépolis影院等大型连锁影院恢复了放映。

由于目前的情况,随着该国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和死亡人数开始了新一轮的增加,根据各州的防疫政策,电影院有可能被迫再次关闭。

迄今为止,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在巴西夺走了203,000多人的生命,是仅次于美国、世界第二高的Covid-19死亡人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