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美国电影学会公布2020年十佳电影和十佳电视剧名单

AFI每年都会在十二月初(今年因为疫情推迟到现在)评选出这一年的十佳影片(排名不分前后),称为“美国电影学会奖”(AFI Awards),是奥斯卡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美国电影学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s)今天公布了他们评出的2020年十佳电影和十佳电视剧名单。与黑人有关的电影(可能是)首次占据了榜单的大半江山。

1

十佳影片

五滴血(Da 5 Bloods)越战 黑人老兵 黑人导演

犹大与黑弥赛(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黑人 民权 黑人导演

雷尼大妈的摇摆舞曲(Ma Rainey’s Black Bottom)黑人 音乐 黑人导演

曼克(Mank)老 白 男

米纳里(Minari)韩国移民 韩裔导演

流浪者之地(Nomadland)华人女性导演

迈阿密一夜(One Night in Miami) 黑人 民权 黑人女性导演

灵魂(Soul)黑人主演

金属之声(Sound of Metal)听障人士

芝加哥七君子(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黑人 民权

2

十佳电视剧

绝命律师(Better Call Saul)

布里奇顿(Bridgerton)

王冠(The Crown)

上帝之鸟(The Good Lord Bird)

恶魔之地(Lovecraft Country)

曼达洛人(The Mandalorian)

美国夫人(Mrs. American)

后翼弃兵(The Queen’s Gambit)

足球教练(Ted Lasso)

离经叛道(Unorthodox)

AFI特别奖

汉密尔顿(Hamilton)

美国电影学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简称AFI,是一家非盈利的独立组织,1967年成立。主要致力于电影复兴、保存电影胶片和举办电影的放映与评奖活动。它运营有一所学校,即国人习惯称呼的“美国电影学院”(AFI Conservatory),只招收研究生,与AFI的评奖行为无关。

AFI每年都会在十二月初(今年因为疫情推迟到现在)评选出这一年的十佳影片(排名不分前后),称为“美国电影学会奖”(AFI Awards),是奥斯卡的重要风向标之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