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电影 / 正文

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云论坛、云创投精华上线

为响应北京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2021年1月23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行业论坛、创投大会采用了录制方式,将于今日登陆视频平台与大家见面。

为响应北京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2021年1月23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行业论坛、创投大会采用了录制方式,将于今日登陆视频平台与大家见面。

23日上午会议开始,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贾立斌和北京文化产业投融协会网络影视投资专业委员会、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秘书长李小伟分别就行业论坛和创投大会致辞。

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贾立斌

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贾立斌

贾立斌表示,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作为以北京为中心的全国文化要素市场建设与文化金融创新服务综合性平台、首都唯一从事国有文化企事业单位产权、股权及实物资产交易服务的授权机构,以无形资产交易为核心,兼顾无形资产与有形资产交易,优化文化资源配置。在北文中心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论坛和创投大会,也正是践行了我们影视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几项重要功能,为影展提供新的助力。

北京文化产业投融协会网络影视投资专业委员会、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秘书长李小伟

北京文化产业投融协会网络影视投资专业委员会、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秘书长李小伟

李小伟表示,在疫情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举办今年的创投大会,充分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发挥自身资源与功能优势以及专业能力、行业号召力,传播中国好故事,在网络影视投资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

行业论坛的主题是“聚合·光合·融合”,围绕大主题,主题演讲和行业论坛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下网络电影的新场景”“网络电影类型片商业模式的创新”“电影与网络电影的聚合创新”三个议题展开。

华为战略部音视频产业发展高级总监崔娜莉

华为战略部音视频产业发展高级总监崔娜莉

首先,华为战略部音视频产业发展高级总监崔娜莉和康佳易平方总经理助理韩兆阳分别就华为云和抖屏做了主题演讲。华为作为中国高端科技的代表企业,不断突破创新,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崔总介绍的这款华为云产品将对影视行业的发展将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2020年,大屏用户重新回归客厅,康佳易平方设计的抖屏是一款大屏短视频平台,他将改变用户的视听体验,满足用户对产品不同的需求。

康佳易平方总经理助理韩兆阳

康佳易平方总经理助理韩兆阳

2020年,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走过了十年,十年从微电影转战网络电影,又见证了网络电影的一步步成长。在这个特殊的节点,组委会邀请了酷云互动,共同编写完成网络电影白皮书,随后酷云互动科技CEO李鹏做就行业数据做了主题演讲并发布白皮书公布“十年·十佳”榜单。

酷云互动科技CEO李鹏

酷云互动科技CEO李鹏

网络电影如何更好的变现是行业论坛一个永恒的话题,酷云互动科技创始人CEO李鹏、七娱乐影业创始人CEO张斯斯、合力创作创始人CEO赵昕、映美传媒联合创始人COO高锐和新片场CMO马睿从制作端和宣发端两个角度就网络电影商业模式的创新展开探讨,干货十足,非常值得期待。

论坛现场1

近年来,网络电影市场越来越成熟,除头部网络电影公司持续发力创造市场价值外,很多传统电影公司开始布局网大市场,娱乐资本论创始人郑道森、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网络电影中心总经理谷芳芳、华录百纳电影事业部总经理焦靖、造梦师影业创始人CEO张涛和文投控股影视事业部总经理王静怡,就“电影和网络电影的聚合创新”与大家分享。

论坛现场2

经过上午的主题演讲和行业论坛的分享,下午进入了创投会路演环节,现场11个电影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古装、玄幻、动作、战争、喜剧等各种类型的项目同台PK,各有亮眼之处。到场的资方一共有23家单位,包括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网络影视投资专业委员会、文投控股、北京文创基金、优酷网络电影中心、上影集团、北京银行、娱乐资本论、造梦师影业、新丽电影、掌阅影视、华录百纳、华录新媒、小土科技、江西金融发展集团等。

创投大会采用人工智能评估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创新方式,郑道森、谷芳芳、焦靖、张涛、王静怡、上海股份营销总监吴晶磊,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助理研究员宋嘉薇、北京华录新媒项目总监孙超和小土科技CEO杨亚玲担任评审,小土科技也对获奖作品进行了深度量化评估,并出具了专业、详细地评估报告,配合项目剧本孵化。

最终,《子不语》《热血不良帅》《边境风暴》三部影片从11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前三名。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网络影视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创始人王正东上台为前三名项目颁发荣誉证书。

网络影展也将围绕这三个项目进行孵化,对接资本与平台的合作,打造2021年超级网络头部项目,为网络电影市场贡献力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