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电影 / 正文

网络电影《亮剑》项目启动,新片场影业获得独家开发权

网络电影版《亮剑》由新片场影业独家开发,并由《亮剑》原著作者都梁担任文学顾问,《亮剑》电视剧版制片人赵浚凯担任艺术总监

近日,新片场影业携手众乐乐、海南骏凯特、北京遇见映一共同开启经典战争题材IP《亮剑》网络电影计划。网络电影版《亮剑》由新片场影业独家开发,并由《亮剑》原著作者都梁担任文学顾问,《亮剑》电视剧版制片人赵浚凯担任艺术总监,王鹏担任网络电影版总制作人,众乐乐影视创始人林珍钊担任监制,新片场CEO尹兴良担任出品人。这也是《亮剑》在网络电影领域的首次亮相。

《亮剑》的再改编,对都梁和赵浚凯来说都是一件需要审慎考虑的事情。都梁表示:“现在市场中关于《亮剑》改编的消息很多。我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几部网络电影作品,对网络电影市场有了新的了解。我觉得网络电影是一个可以探索的新方式。这次,我授权《亮剑》 的改编权给赵浚凯,并最终确定与新片场影业的合作开发计划,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使得‘亮剑精神’可以用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影像呈现方式给表达出来。”

赵浚凯谈到:“我的职业生涯跟《亮剑》有很深的渊源,不希望在网络电影领域关于它的作品良莠不齐,而是希望它能够在一个水准上做到百花齐放。所以,对于《亮剑》 的网络电影开发合作,我们找到网络电影头部出品公司新片场影业,授权新片场影业独家开发制作。希望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能够将‘亮剑精神’再次表现出来,打动观众。“

《亮剑》毋庸置疑是军旅抗战题材里具有极高认知度的国民级IP。对此总制作人王鹏表示:“经典IP的改编是有一定风险的,如果重复演绎原剧桥段,观众没有新鲜感;完全脱离原著和历史的真实,势必带来口碑的反扑。《亮剑》的网络电影需要延续原有的世界观,同时必须挖掘出一个新故事。此次和新片场影业的合作,也是基于此前新片场影业在IP改编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这些IP改编的经验可以运用到《亮剑》中、再度延续‘亮剑精神’内核。”

监制林珍钊则从网生内容市场角度出发,他表示“《亮剑》以的消费群体与网络电影的画像重合度高。考虑到网络电影特殊的播出渠道、观看方式和观众偏好,这次网络电影改编化的《亮剑》,会在原作《亮剑》世界观中找寻能作为强刺激的吸引点,从而呈现一个更具视觉冲击力和原始战斗冲动的故事。”此外,在适应当下的视觉语言下,《亮剑》也会保留作品内核,即拍战争不是说为了拍开枪打人,最终还是要呈现主人公的精神,也就是“亮剑精神”。

改编经典正剧IP,对于新片场影业而言,是基于此前头部IP影视化方法论的“延续型创新”。新片场影业来到全新的主旋律赛道,将在原有的制作与营销方法论上更进一步,拓宽网络电影的题材想象空间。对此尹兴良谈到:“我们肩上扛着一个责任:就是得去拓行业新赛道,给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做“延续性创新”。网络电影的升级既要让观众看得尽兴,也要让观众看完之后有所回味,释放正向的情绪。《亮剑》的战争场面能够天然地吸引网络电影的主流男性受众,完成“尽兴”的需求;同时,而作为国民级IP,《亮剑》也在跨越时间和人群,不断激发情感共振。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可以为圈内人提供新思路,让大家知道网络电影也可以拍得出叫座的主旋律题材。同时改变圈外人的认知,让更多人能看到网络电影。”

据悉,未来三年内,海南俊凯特将与新片场影业合作开发《亮剑》系列多部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