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21年一月电影总票房32.6亿,同比去年一月大涨45%

2021年一月全国电影总票房约32.60亿元,同比2020年一月的22.42亿元大涨45.41%,追近2019年一月的33.79亿元。

《送你一朵小红花》剧照

2021年一月全国电影总票房约32.60亿元,同比2020年一月的22.42亿元大涨45.41%,追近2019年一月的33.79亿元。

近三年一月票房对比

2020年,春节放假是在1月24日-2月2日,春节档前,因为新冠疫情的突袭,影院开始关停,所以一月整月的票房受到了影响。当月的主要收益来自于《宠爱》《叶问4》《误杀》等几部跨年影片,春节档新片全部撤档。

2019年一月,有跨年电影《来电狂响》《海王》《蜘蛛侠:平行宇宙》,以及《大黄蜂》《白蛇:缘起》《大人物》《死侍2》《密室逃生》等新片,市场较热,最终收下了33.79亿元票房。

2021年一月,在好莱坞进口大片稀缺的情况下,几部热门国产片撑起了市场。其中,口碑大好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卖了超过10亿元,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卖了超过6.2亿元,跨年电影《拆弹专家2》卖了约6亿元。另外票房表现不错的还有《心灵奇旅》《大红包》《许愿神龙》《缉魂》等。

一月高票房电影

进入二月,市场主要的预期在2月11日-2月17日春节档,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新封神:哪吒重生》七部新片上映。根据淘票票专业版灯塔数据,截止1月31日,2021年春节档预售总票房达到了1.35亿元,其中大年初一单日预售票房突破了1亿元。

大年初一预售票房

关键词: 票房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