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电影《十三号星期五》制片人起诉华纳与派拉蒙公司

《十三号星期五》制片人兼联合创作人Sean Cunningham正在起诉华纳与派拉蒙。Cunningham声称这两家公司在几十年间对于该品牌的收益存在“系统性误算”。

2

《十三号星期五》制片人兼联合创作人Sean Cunningham正在起诉华纳与派拉蒙。Cunningham声称这两家公司在几十年间对于该品牌的收益存在“系统性误算”。根据《好莱坞记者报》报道,Cunningham已经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诉讼。他声称华纳和派拉蒙罪在使用众所周知的“好莱坞记账法”。

工作室通常会声称一部电影的收入远低于实际所得,且对于周边商品和电视收益等元素匿而不报。结果就是像制片人这样需要参与收益分成的角色实际拿到的收入少了很多。Cunningham声称该系列的收益高于1.29亿美元。

这是近年来Cunningham提起的关于《十三号星期五》的第二次诉讼。2016年,Cunningham起诉1980年为第一部电影撰写了剧本的Victor Miller。Cunningham表示Miller只是受雇编剧,对第一部电影的剧情和角色并没有版权,而Miller正在设法证明对这些的所有权。这起案件目前的状态是“未决”。

Miller讼案也意味着该系列目前处于搁置的状态。重启电影《十三号星期五》于2009年上映。2018年,制片人Andrew Form表示“版权状况有点乱”,但是“真心认为另一个版本另一个造型的《十三号星期五》需要问世”。系列新片原定于2015年上映,但最终撤档并多次延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