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春节档电影票房调查:14位影院经理春节档大预测!

2021年春节将至,热闹的春节档预售也拉开了春节影市大幕。欣喜的是,预售开启一天后,票房就传来破亿的好消息,这是观众和整个电影行业期待已久的春节档回归。

2021年春节将至,热闹的春节档预售也拉开了春节影市大幕。欣喜的是,预售开启一天后,票房就传来破亿的好消息,这是观众和整个电影行业期待已久的春节档回归。

《中国电影报道》微信公众号向十多家影院区域经理发出了一个春节档调查问卷。问卷分四项,分别是预估2020年春节档初一到初六这六天票房、大年初一单日票房、预估春节档票房冠军影片,以及个人最想看的春节档前三部电影。

在1月最后一天,我们把回复的问卷结果公布。一起了解下,这十几位影院经理眼中的春节档影市。

初一到初六

最低30亿 最高79亿

2021春节档,农历大年初一(2月12日)到初六(2月17日)这六天假期票房会是多少?

先让我们看一下,春节档此前三年(除去2020年)初一到初六的票房成绩:2019年初一到初六票房58.4亿,2018初一到初六票房56.5亿,2017年初一到初六票房33.8亿元。

在我们收到的回复中,有一位经理预测票房可达79亿,八位认为在50~60亿之间,认为在40~50亿的有四位,还有一位相对保守,认为在30亿。

其中,预测60亿的橙天嘉禾影城深圳观澜湖店经理周振举喜忧参半,“错过了一年春节档,今年观众肯定更加期待,但受疫情上座率影响,票房上涨受限。”

同样预测60亿的橙天嘉禾影城深圳卓悦汇店店长林多则认为,《唐人街探案3》一年的等待会引发观影潮,观影人次及票价也会因此上升。

上海魔影影剧院国展店青浦区市场主管朱蓉说,“因为疫情与上座率不开放至100%,可能整体票房只能在55亿左右。”

预测50亿的江苏省徐州影岳汇大地影城经理史泰龙也持有相同观点,在他看来,疫情期间,上座率限制仍是影响票房的重要因素。

最为保守的是上海德信影城经理邱磊,他认为现在疫情尚未结束,所以春节档票房可能只有30亿。

总体来说,今年春节档的预测既有期待又相对保守。

大年初一

票房稳中求高

2021春节档大年初一(2月12日)票房会是多少呢?

2019年、2018年、2017年大年初一单日票房分别是14.5亿、12.7亿、超8亿元。

对于2021年大年初一票房预估,有7位经理预测在15亿及以上,将超越往年的成绩再创新高,6位预测在12~14亿之间,还有一位比较消极,预测不超过8亿。

预测15亿及以上的几位经理都认为,由于去年没有春节档,今年形势会更好。而比较消极的几位经理则认为,票房还是会被上座率影响。

票房最高影片

《唐人街探案3》?

2021年春节档的影片中,票房最高的影片会是哪一部?

对于单片票房,所有参与问卷调查的经理都认为《唐人街探案3》会拔得头筹。而在此次的春节档预售中,《唐人街探案3》票房也要遥遥领先。

上海联和院线、总经理助理兼市场营销部总监曹罡认为,《唐人街探案3》各平台指数和热度遥遥领先;有前两部的观众基础;制作班底有保障;喜剧/悬疑类型受欢迎,所以非常适合春节档期。

江苏省徐州影岳汇大地影城经理史泰龙则是“看数据说话”,据他介绍,《唐人街探案3》想看人数全网高达1000万人,所以一定会成为票房冠军的热门影片。

不过,谁才是真正的“黑马”, 影片上映之后才知道。

正如首都电影院经理于超所言,“春节档期间可能会是《唐探3》,经过后续口碑逐渐发酵,完整放映周期内最高的不一定是《唐探3》。”

影院经理最想看

《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

七部春节档电影《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你好,李焕英》《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影院经理们都选谁?

调查显示排名前三的影片是:《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

其中,《唐人街探案3》被选中12次,《你好,李焕英》被选中10次,《刺杀小说家》被选中6次,《人潮汹涌》被选中5次,《侍神令》和《新神榜:哪吒重生》被选中3次。

北京保利万源影城的卢经理表示,“唐探系列最后一部必须看,另外就想看沈腾和杨幂的出演。”

上海魔影影剧院国展店青浦区市场主管朱蓉分析道,“《唐人街探案3》属于成熟IP,有独立的宇宙观;《刺杀小说家》的原著很出彩;《你好,李焕英》的小品版本让我想看电影版。”

橙天嘉禾影城深圳卓悦汇店店长林多说:“喜剧电影是春节标配,所以《唐人街探案3》必看;《刺杀小说家》曝光的宣传片特效制作精良,故事剧情新颖,路阳导演作品也值得期待,所以有可能是春节档的黑马;《新神榜:哪吒重生》,破次元题材,是B站青年的喜爱元素,它会成为电影题材的新高度吗?让人好奇并期待。”

今年的春节档不同以往,相比于彼时的热闹,此时影院则是更加注重安全,隔座观影、戴口罩、进场前的洗手液、扫码测温,样样少不了。

在影院经理们看来,疫情之下,人员流动减少,一二三线城市票房占比会发生变化,总档期票房产出也有降低的可能;不过疫情期间因限制出境和出游,也会刺激电影消费。

对影院经理们而言,今年春节档是一次不小考验,要时刻在安全和票房之间衡量上座率,在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之间衡量场间时间,也要严格控制影院内安全。

所以,有序观影,遵守影院的安全规则,是我们作为观众应当配合的事情。

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守护好疫情之下的一块块屏幕和一次次放映。

帮《中国电影报道》微信公众号完成问卷的影院人员主要来自北上广深,以及二三线城市的影院经理代表,以及店长、主管和市场运营总监,这里特别鸣谢各位的参与和配合。

今年的春节档,类型丰富多样。

《唐人街探案3》喜剧烧脑,《你好,李焕英》喜剧温情,《刺杀小说家》奇幻冒险,《人潮汹涌》喜剧犯罪,《侍神令》奇幻悬疑,《新神榜:哪吒重生》奇幻动画,《熊出没·狂野大陆》系列新篇。

祝大家在特殊时期观影愉快,也祝今年的春节档平平安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