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剧集 / 正文

《念念桃花源》热播 阮经天张天爱霍汶希分享春节习俗

《念念桃花源》正在浙江卫视热播,优酷、爱奇艺同步播出。在最新一期节目中,飞行嘉宾容祖儿、霍汶希与常驻嘉宾阮经天、张天爱、周奇一起“打卡”特色面馆、中医馆、游船项目……

《念念桃花源》正在浙江卫视热播,优酷、爱奇艺同步播出。在最新一期节目中,飞行嘉宾容祖儿、霍汶希与常驻嘉宾阮经天、张天爱、周奇一起“打卡”特色面馆、中医馆、游船项目……在这趟“桃花源”之行中,杭州美食与当地风土人情、好友间欢乐时光的全方位展现,更是让观众对慢生活的期待与遐想有了具象载体。

节目组供图

节目中,容祖儿跟周奇在“桃花源”开启了K歌模式,两人合唱了情歌《小酒窝》。容祖儿还指点周奇作为歌手要唱出自己的风格,并指导他如何唱粤语歌,姐弟间气氛非常融洽。没想到,一直指导周奇的容祖儿很快迎来了自己的“短板”:挑战绕口令。容祖儿用港普读绕口令,各种奇怪的发音引网友调侃“绕口令太烫嘴”“不仅读音没读准,连舌头也捋不直了”。

节目组供图

作为多年的亲密搭档,容祖儿与经纪人霍汶希自是闺蜜情深,两人在节目中的一举一动都体现着对彼此的关爱。在面馆时,霍汶希表示面很好吃,马上转身告诉容祖儿,容祖儿马上给霍汶希来了“摸脸杀”。看到容祖儿唱歌,霍汶希更是微笑地望着容祖儿。之后,看到容祖儿头发滑落,霍汶希立刻帮忙整理。从两人的相处中可以看到,她们之间真切的闺蜜情。

节目组供图

除了温馨的场景,节目中嘉宾们聊天的话题也引起了观众的共鸣。饭间,霍汶希问大家春节都吃什么,张天爱表示会吃饺子,阮经天表示会吃饺子、火锅,还要有条鱼,因为“鱼”寓意着“年年有余”,霍汶希解释说要有鱼有虾,因为“虾”粤语发音是“哈”,有着“开心”的美好祝愿。容祖儿则爆料每年春节霍汶希会送自己鱼形状的年糕。节目中有关春节习俗的讨论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在社交平台亦引起了新一轮的讨论。

《念念桃花源》打造了一个都市中“桃花源”,既有周边的热情老乡,也有独居一隅的恬淡生活,既可以走出家门感受自然风景与风土人情,也可以与好友相聚享受宁静时光,节目传达出的是生活的本质美好,而这种美好恰好与大多数观众的需求契合。

据悉,《念念桃花源》最新一期节目将于本周六22:00登陆浙江卫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