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日本电影票房榜:《花束般的恋爱》初次登场夺冠

2021年1月30日至31日日本国内电影票房榜中,菅田将晖和有村架纯主演的电影《花束般的恋爱》初次登场获得冠军。

电影《花束般的恋爱》海报

电影《花束般的恋爱》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21年1月30日—1月31日

111

2021年1月30日至31日日本国内电影票房榜中,菅田将晖和有村架纯主演的电影《花束般的恋爱》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3.3万人次,票房收入1.91亿日元,观众以20多岁情侣或闺蜜为主,加上首映三天时间累计动员观众18.4万人次,票房收入2.6亿日元。影片由打造《东京爱情故事》、《四重奏》等人气日剧的编剧阪元裕二担任编剧,执导《罪之声》、《垫底辣妹》等作品的土井裕泰担任导演,以现代东京为舞台,讲述令和时代两位大学生偶然相遇并相爱五年的爱情故事,参演该片的还有清原果耶、细田佳央太等。这是日本真人版电影继2020年10月2日上映的《浅田家!》再次夺冠,算上外国影片是继2020年9月18日《信条》再次夺冠,上映后备受好评,极其“普通”的日常故事让人有代入感。

上映16周的《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排名第二,周末两天时间动员观众10.5万人次,票房收入1.69亿日元,累计动员观众2688万人次,票房收入368亿日元。排名第三的《银魂 THE FINAL》累计票房突破12亿日元,排名第四的《烟囱小镇的普佩》票房收入突破17亿日元。这三部影片排名分别比前一周下降一位。

接下来是两部新片,《极道与家族 The Family》排名第五,影片由制作《新闻记者》的藤井道人担任导演和编剧,由绫野刚主演,馆博、尾野真千子、北村有起哉、市原隼人、矶村勇斗等出演,以随着时代发展快要消失的黑道成员为主角,而且不像以往通过暴力,而是通过家人的视角来描写人物。这是绫野刚首次饰演黑道人物,与时隔43年饰演黑道人物的馆博首次合作。

排名第六的是新片《无名世界的片尾》,根据行成薰2012年获得“小说昂新人奖”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执导《深红累之渊》的佐藤佑市担任导演,岩田刚典与新田真剑佑首次合作,讲述两个男人为了向毁了自己人生的不公正世道复仇而走上不同道路的故事。

排名第八的《约定的梦幻岛》累计动员观众140万人次,票房收入突破18亿日元,排名第十的《新解释·三国志》动员观众282万人次,票房收入突破38亿日元。

本周将上映的作品有清水崇导演继《犬鸣村》后以富士树海为舞台创作的恐怖片《树海村》,土屋太凤饰演平凡女主引发凶恶事件的《哀愁灰姑娘》,以及《马拉多纳》、《入侵者》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