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家电影局举办“2021年中东欧国家优秀影片播映活动”

国家电影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影交流是我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举办“中东欧国家优秀影片播映活动”,旨在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电影文化交流

1.webp

2月5日,由国家电影局主办的“2021年中东欧国家优秀影片播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将在电影频道(CCTV-6)和电影院陆续播映放映中东欧国家优秀影片。电影频道将于2月5日至9日播出《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塞尔维亚)、《狗狗救地球》(拉脱维亚、波兰)、《国王返乡记》(保加利亚、比利时、荷兰)等多部中东欧国家影片;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将陆续引进上映一批中东欧国家电影,其中,匈牙利影片《日暮》将作为活动首部影片于2月9日上映。

2.webp

阿尔巴尼亚、匈牙利、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斯洛伐克、捷克、黑山、立陶宛等中东欧国家驻华大使纷纷表示支持和祝贺,称活动必将加深电影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国家电影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影交流是我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举办“中东欧国家优秀影片播映活动”,旨在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电影文化交流,不断为中国-中东欧机制注入人文新动力,持续推进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和文化交流互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