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黑泽清导演电影《间谍之妻》登顶日本电影旬报2020十佳榜首

日本老牌电影杂志“电影旬报”公布2020年旬报十佳奖项结果,黑泽清执导,苍井优、高桥一生主演的电影《间谍之妻》获得日本电影年度最佳以及最佳编剧奖。

日本老牌电影杂志“电影旬报”公布2020年旬报十佳奖项结果,黑泽清执导,苍井优、高桥一生主演的电影《间谍之妻》获得日本电影年度最佳以及最佳编剧奖。最佳外国电影为韩国导演奉俊昊的《寄生虫》,特别奖颁给了野上照代。

《间谍之妻》以二战的太平洋战争前夜的神户为背景,讲述贸易商人福原优作被怀疑是联合国的间谍,妻子聪子与他经历一场爱与信念的考验的故事。导演黑泽清此前凭借该片拿下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以及第33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的最佳导演奖。

个人奖项方面,已故导演大林宣彦凭遗作《海边电影院》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给了《败犬》的森山未来,《喜剧爱妻物语》《滑走路》的水川麻美获得最佳女主角,宇野祥平和莳田彩珠分获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男、女新人奖给了莫托拉·世理奈和奥平大兼。

2020年电影旬报获奖名单:

最佳日本电影:《间谍之妻》

最佳外国电影:《寄生虫》

最佳文化电影:《为什么你不能当总理大臣》

读者选最佳日本电影:《天外者》

读者选最佳外国电影:《寄生虫》

最佳导演:大林宣彦《海边电影院》

最佳编剧:滨口龙介、野原位、黑泽清《间谍之妻》

最佳女主角:水川麻美《喜剧 爱妻物语》《滑走路》

最佳男主角:森山未来《败犬》

最佳女配角:莳田彩珠《晨曦将至》

最佳男配角:宇野祥平《罪之声》《真心的符号》《恋爱怪物》《37秒》《星之子》

最佳女新人:奥平大兼《母亲》

最佳男新人:莫托拉·世理奈《风的电话》《拒绝定义》

特別奖:野上照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