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潮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在37城IMAX超前点映

春节档国潮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发布“四年一剑”幕后特辑,哪吒来到封神之战3000年后的脑洞设定怎么来的?新哪吒的帅哥脸又是如何设计出来的?

春节档国潮动画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发布“四年一剑”幕后特辑,哪吒来到封神之战3000年后的脑洞设定怎么来的?新哪吒的帅哥脸又是如何设计出来的?主创为你大揭秘。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追光动画、阿里影业、博纳影业、哔哩哔哩影业出品,泡泡玛特联合出品,将于大年初一登陆中国院线,粤语版同步上映,目前正在预售中,2月6日全国37城IMAX超前点映,炫酷新哪吒,先看先燃。

东方朋克架空世界超炫酷 现代版青年哪吒帅出新高度

“四年一剑”幕后特辑中,众主创出镜从多方位揭秘这部打磨四年之久的国漫作品。《新神榜:哪吒重生》的故事发生在封神之战3000年后,导演赵霁觉得,中国的神仙都是长生不老的,如果哪吒来到现代会是什么样呢?片中人神共生的东海市就是一个以老上海为基础打造的架空世界,视效总监闫凯透露,片中有一条三不管街道,霓虹闪烁的富人区与灯火黯淡的平民区形成极大的视觉反差,东方朋克视觉风格扑面而来。

“新哪吒”李云祥就是生活在平民区的一枚帅哥,被观众惊叹“撞脸”众多明星。角色设计总监崔月梅透露,他的形象是传统与现代结合,既有源自古代绘画的发髻和丹凤眼,也混搭了当下很多明星的脸型和气质。李云祥作为普通人生活了二十多年,意外发现自己竟是重生哪吒,他与哪吒元神之间会产生怎样有趣的互动呢?不妨赶紧选座,走进影院解锁答案。

技术升级助力经典创新 制作难度堪称追光之最

《新神榜:哪吒重生》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此次制作难度堪称追光之最,全片2103个镜头,其中有特效元素的镜头数高达1838个。不仅几大主角和他们的元神、东海夜叉、水母怪、安康鱼等角色具备超能力,需要独特的视效设计,另外也海浪、海啸等高难度的物理特效,势必为观众呈现出一个宏大又耳目一新的新封神世界。

追光动画获得业内外公认的技术优势也在《新神榜:哪吒重生》的制作中再次得到彰显。主创团队开发和升级了诸多新技术:众多精彩角色都设计有金属部件,比如三太子的钢铁龙筋、彩云的机械手臂,为了将硬核金属和柔软血肉进行完美结合,追光团队对绑定控制进行了模块化的升级。此外,曾为《白蛇:缘起》开发的无足的蛇形绑定系统在本片中也进行了延展,在与四足系统结合后,拓展成为龙的绑定系统。东海市有大量独栋的单体建筑,以及附着在建筑外表面的管道、机械等附件,如果用人工的方法会耗费大量时间,团队进行了工具开发,将这部分工作用自动化建模的方式让机器去批量生产,确保了影片无论在画面的细节勾勒、还是在动作大场面的呈现,都带来绝佳的视听冲击,值得期待。正如制片人路晞所说:“我们可以用最新的技术,用我们这一代人的声音,把新的哪吒的故事讲述出来,传递给未来的年轻人。”

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由追光动画、阿里影业、博纳影业、哔哩哔哩影业出品,泡泡玛特联合出品;淘票票发行,博纳影业、哔哩哔哩影业联合发行。影片将于大年初一上映,粤语版同步上映,目前正在预售中,2月6日在37城IMAX超前点映,跟新哪吒一起热血开年!

关键词: 哪吒 前点 动画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