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蓝天工作室”将关闭 始于1987年终于2021年

自打迪士尼并购福克斯那天起,大家就预料“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将会被关闭,今天迪士尼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1

自打迪士尼并购福克斯那天起,大家就预料“蓝天工作室”(Blue Sky Studios)将会被关闭,今天迪士尼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蓝天工作室”是一家1987年就成立的动画工作室,一开始的主业是电影特效,2002年制作了自己的第一部动画长片《冰河世纪》(Ice Age)。这部影片获得了巨大的票房成功,还得到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自此之后,蓝天工作室的招牌就打响了,成为20世纪福克斯公司旗下的动画利器,其标志性的小松鼠和坚果也深入人心。

2002年至今这二十年里,蓝天工作室出品了共13部动画长片,包括五部《冰河世纪》、两部《里约大冒险》(Rio)、《机器人历险记》(Robots)、《霍顿与无名氏》(Dr. Seuss’ Horton Hears a Who!)、《森林战士》(Epic)、《花生大电影》(The Peanuts Movie)、《公牛费迪南》(Ferdinand)、《化身间谍》(Spies in Disguise)。这些影片全球票房加起来超过30亿美元!

2

但是正是这样一家工作室,却成为迪士尼和福克斯合并后“多余的东西”。众所周知,迪士尼旗下已经有自家的动画片厂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以及皮克斯工作室(Pixar)了,这两家公司比蓝天工作室更牛,他们并不需要第三家动画工作室。

所以从它们合并的第一天起,人们就猜到迪士尼迟早会关闭这家34年历史的“蓝天工作室”。去年至今的疫情无疑加速了这种进程,因为疫情,迪士尼的两大收入来源——电影业务、乐园业务均遭到重创,他们亟需做出调整。

迪士尼和福克斯是2017年达成合并协议的,之后迪士尼先是取消了“福克斯2000”(Fox 2000)这个品牌,之后从公司名称和标志中全面去除“Fox”,现在轮到了关闭蓝天工作室。

虽然关闭了“蓝天工作室”,但那些蓝天出品的电影还被攥在迪士尼手里,如果他们觉得有需要,仍然可以为其拍摄续集。只是,蓝天工作室正在制作中的电影《妮莫娜》(Nimona)悬了。

《妮莫娜》根据Noelle Stevenson的同名漫画改编,由迪士尼动画短片《盛宴》(Feast)的导演帕特里克·奥斯伯恩(Patrick Osborne)担任导演。

影片故事发生在中世纪,融合了奇幻与科幻。主角妮莫娜是一个年轻的变形师,跟着一个骑士混,这名骑士后来变成了疯狂的科学家,受到死敌们的追捕。

有报道称这部已经完成75%的动画电影现在全面停摆,以后也不可能发行了。

3

关键词: 蓝天 工作室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