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戛纳金球柏林托尼奖 今年这些国际电影节这样举行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此前宣布,2021年第74届戛纳电影节将推迟至7月6日-17日举行。戛纳电影节一般是在5月剧情,今年原本定在5月11日-22日,如今因新冠疫情改到7月6日-17日。

 受疫情影响,今年又有一些电影节宣布推迟举办或是改变举办方式。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此前宣布,2021年第74届戛纳电影节将推迟至7月6日-17日举行。戛纳电影节一般是在5月剧情,今年原本定在5月11日-22日,如今因新冠疫情改到7月6日-17日。

即使在新日期,本次电影节的举办依然预计会充满挑战,从各种防疫安全措施,到旅行禁令影响嘉宾前来等,取消线下活动或大改形式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今年戛纳定于7月举行,当然,疫情之下还是有变化的可能。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28日举行,由蒂娜·菲和艾米·波勒主持,这是二人第四次主持金球奖,两人分别在美国东西海岸的纽约和洛杉矶直播。这也是金球奖颁奖典礼史上第一次分开在美国东西海岸同时直播。而两地的设置,也能保证更多名人、明星参与。目前尚不知有哪些嘉宾会亮相,还有更多细节等待官宣。

此前公布的提名名单中,《曼克》以6项提名领跑电影类,赵婷凭借《无依之地》提名最佳导演,是首个提名金球该奖项的亚裔女性、华人女性、中国女性。《王冠》第四季6项提名领跑电视类,《富家穷路》《黑钱胜地》也都获得了提名。Netflix共获得42个提名领跑各平台。

第71届柏林电影节不设评审团主席,将于3月1日-5日以在线形式举办,之后在6月9日-20日会再举办面向公众的“柏林电影节盛夏”线下活动,颁奖典礼也将于6月举行。六位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金熊奖影片获奖导演担任国际评审团成员,分别是:匈牙利导演伊利迪库·恩雅蒂(《肉与灵》)、以色列导演那达夫·拉皮德(《同义词》)、罗马尼亚导演阿迪娜·平蒂列(《不要碰我》)、波黑导演亚斯米拉·茲巴尼克(《格巴维察》)、伊朗导演穆哈默德·拉素罗夫(《无邪》)、阿斯马拉导演吉安弗兰科·罗西(《海上火焰》)。

第74届托尼奖组委会此前发布声明表示,本届颁奖典礼的举办时间将配合百老汇复工的时间,目前暂无具体日期。第74届托尼奖提名名单已于去年10月公布,《小碎药丸》以15项提名领跑,《红磨坊》以12项提名紧随其后。首轮投票将于今年3月1日-15日进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