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神榜:哪吒重生》热映 三太子变身6秒角色特效师做足6周

春节档口碑黑马《新神榜:哪吒重生》好评热映,20岁以下观众评分9.5,20-24岁观众评分9.4,同档期青少年群体口碑第一!

春节档口碑黑马《新神榜:哪吒重生》好评热映,20岁以下观众评分9.5,20-24岁观众评分9.4,同档期青少年群体口碑第一!新发布的CG制作花絮再现“哪吒扒龙筋”名场面,耗时9个月,人龙对决拳拳到肉,震撼冲击力突破想象。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被赞“国漫新的打开方式”,速速抢票,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哪吒,爽燃不负期待。

哪吒扒龙筋名场面震撼再现 三太子变身6秒角色特效师做足6周

“哪吒扒龙筋”CG制作花絮展现了“新哪吒”李云祥与三太子的战斗名场面。三太子化身为龙,长发飘逸帅破天际。该镜头虽然只有短短的6秒钟,却是全片最”贵“的镜头之一。单就头发变长这一个元素,从造型确定到动态模拟,仅角色特效师就足足制作了6周多;龙角生长,是由材质师为两种材质制作了动态融合,让龙角有自然生长的感觉。

制作花絮中惊现粉红头发的三太子,引人眼前一亮,亦颇为好奇。事实上,这只是为了便于视效总监闫凯在审核时细扣镜头。这场戏难度高,花费9个多月,主创团队特别前置进行了预演(previz)的制作,对镜头和关键打斗进行推敲和设计,不仅要有拳拳到肉的真实感,更要考虑到人与龙决战时,超大体量的龙在力量、重力、以及法力上体现出足够震撼的冲击力。

细致严谨的创作态度结合国际水准的动画技术,才有了成片中观众看到的震撼效果。三太子的白龙形态经过层层渲染,毛发与鳞片等细节栩栩如生,令人惊艳。而“新哪吒”李云祥爆发元神之力,震撼扒下钢铁龙筋的一幕,以全新方式演绎了名场面,视效震撼引观众打call:“打戏超燃,扒龙筋那段绝了”、“扒龙筋,我人都麻了”、“就是要世代纠葛,胜负难分,就是要水火相撞,你死我活”。

以更潮更酷视角与技术创新 年轻群体口碑第一燃动少年心

《新神榜:哪吒重生》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79版《哪吒闹海》一脉相承,除了制作花絮中的扒龙筋名场面,诸如东海龙王与百姓的矛盾冲突点“淡水”、哪吒自刎、水淹陈塘关等经典设定也皆有呼应,但却以更酷、更潮、更年轻化的视角和与技术进行全新演绎。

片中的“新哪吒”李云祥被创新设定为机车青年,与当下年轻人产生更多情感共鸣。而三太子亦非传统反派,被主创进一步挖掘出他的内心世界。作为处在龙王庇护下的“富二代”,他渴望在父亲面前证明自己,出场时就在督查工程进展,最后对决时更为尊严宁死不退。对于三太子再次被扒龙筋的宿命,很多观众惋惜:“偷偷心疼下敖丙的龙筋,又被扒了”、“哪吒往下扒龙筋时,旁边妹子发出了感同身受的叫声”、“心中最帅是敖丙,最惨也是他,好好一条钢铁龙筋咔咔咔就扒掉了,哭泣”。

《新神榜:哪吒重生》传承与创新并行不悖,获众多年轻观众喜爱。淘票票20岁以下观众评分9.5,20-24岁观众评分9.4,同档期青少年群体口碑第一。导演赵霁表示现在中国动画的创作者和观众都非常年轻:“因为这样的环境,我们才有机会去做一些更年轻化的内容,创作属于年轻人的国漫。”

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正在热映中,粤语版同步登陆院线,火速抢票,春节期间跟新哪吒一起热血开年。

关键词: 哪吒 太子 特效 角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