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频道出品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发角色海报 2月26日上映

在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新鲜发布的角色海报中,影片主角——由河南籍演员李东学饰演的坝庄挂职第一书记芦靖生眼神坚定,望向远方。

“我不再是以前的小我,因为我参与了这片土地和贫穷的决战。”

在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新鲜发布的角色海报中,影片主角——由河南籍演员李东学饰演的坝庄挂职第一书记芦靖生眼神坚定,望向远方。片名背景朝阳下,沿黄河而行的兰考民众肩扛农具,正奔向决战贫穷的幸福前方。

全国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取题于习近平总书记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一句。影片由宁敬武执导,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衔出品,河南省委宣传部、兰考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将于2月26日起在全国院线公映。

这部描绘新时代中国农村小康画卷的影片,深情呈现着中国脱贫攻坚一线人物群像。与芦靖生携手领军的,还有宋佳伦饰演的兰考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与苏丽饰演的兰考四方乡书记韩素云。这两位兰考干部角色的海报,也与他们内心的动人独白同步发布。

迎着霞光,眼含肃穆。角色海报中,范中州仰头凝望的,正是焦裕禄同志1963年在兰考亲手栽下、而今已茂密参天的焦桐。“如果兰考真在我们这一代干部手上脱贫了,焦书记也可以在这片热土上长眠了,到时候我一定去焦桐下,给老书记鞠一躬。”

而由河南籍演员苏丽饰演的韩素云,则在角色海报中眼噙热泪。根据其内心独白可知,她刚刚在电话里得知父亲离世的悲恸消息。“但是我现在还站在这儿,我在尽一个党员的责任,俺爹能看见。”

承继焦裕禄遗志,他们与当地群众一道携手奋斗,令兰考这座半个世纪都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顺利步入小康。2月26日,这些有血有肉的角色将带着坚定的目光与信念,为全国观众敬献翻天覆地的全面小康新变化。

据悉,电影频道围绕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策划展开的系列融媒体活动即日开启。“千顷澄碧的2021”主题活动,现正全网征集以摄影、短视频、原创诗歌、散文、歌曲、绘画、书法、剪纸等多重形式呈现家乡脱贫攻坚成果的作品。定于2月23日开展的“今天的兰考”——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首映融媒体直播活动,将立足影片故事原型和兰考脱贫攻坚故事,全面展现电影人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决心与行动。此外,《中国电影报道》《今日影评》等栏目也将围绕影片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展开系列节目策划,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