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神榜:哪吒重生》“白蛇2”彩蛋曝光 主创上海广州答谢观众

春节档口碑黑马《新神榜:哪吒重生》正在热映中,片尾《白蛇2:青蛇劫起》彩蛋曝光,小青如何渡“劫”令人好奇,现代感“涅槃之境”更可窥见追光动画对中国传统神话的新探索。

春节档口碑黑马《新神榜:哪吒重生》正在热映中,片尾《白蛇2:青蛇劫起》彩蛋曝光,小青如何渡“劫”令人好奇,现代感“涅槃之境”更可窥见追光动画对中国传统神话的新探索。《新神榜:哪吒重生》同样以突破想象的世界观设定与视觉风格赢得众多国漫观众的喜爱,日前,导演赵霁、制片人路晞、艺术总监龟爷、剪辑师兼片中喀莎的配音朱可儿兵分两路,来到上海和广州答谢观众。尽管每向前迈出一步都不易,但主创们都坚信,以中国团队为中国观众打造中国故事,国漫未来一定会更好。

新传说、新封神两大系列联动 创新探索国漫更多可能性

《新神榜:哪吒重生》片尾彩蛋曝光《白蛇2:青蛇劫起》镜头,小白被法海永镇雷峰塔下,小青则来到“无我无色的涅槃之境”,远处警笛声响起,现代感的高楼大厦惊鸿一瞥。小青究竟要如何渡“劫”,引人遐想。突破想象的故事脑洞和世界观设定,与《新神榜:哪吒重生》异曲同工,继续创新探索国漫更多可能性。

之前《白蛇:缘起》片尾彩蛋中,宝青坊主找到的“宝贝”,就被很多网友猜测为龙珠,水下硕大黑影也疑似东海龙王。如今两部电影再次梦幻联动,也揭开了追光动画未来创作计划的格局,即“白蛇”所属的新传说系列,以及“哪吒”开启的新封神系列。两者均以中国传统神话为灵感,但不再拘泥于原有的时空背景,而是以更酷更潮更年轻的视角和技术进行全新演绎,让人越发期待在大银幕上见证不一样的神话,不一样的国漫。

哪吒机车、喀莎大衣细节丰富 系统化的新封神系列有待展开

《新神榜:哪吒重生》给国漫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想象维度,在人物塑造、世界观建立和视觉风格上均大胆创新,带给很多观众惊喜和爽燃的观影体验。在广州场答谢见面会上,导演赵霁表示《新神榜:哪吒重生》开启的正是一个脑洞大开的全新世界,制作量和压力都非常大,“动画的魅力在于可以把想象中的世界最大化,我们放了过多的元素和信息,希望在续集中一点点解开,逐步带来一个更系统化的新封神系列电影。”制片人路晞也在上海答谢见面会现场表示创作时尽可能把很多信息精剪在片子里,单动作戏就50多分钟,“这些戏份不仅有追车有对战种类很多,而且是一段一段升级,力求让大家有酣畅淋漓的感受”。

由于信息量大,很多观众感叹看了一部感觉像看了两部,在二刷三刷的时候依然能发现很多小细节。有观众对“新哪吒”李云祥的摩托车非常感兴趣,这辆车实际是采用了上世纪二十年代Art Deco大师的经典设计,主创也对摩托进行了细致研究,所有结构和零件都按照真实比例打造。艺术总监龟爷透露,“在做哪吒之前,我们公司的摩托车保有量是6台,后来数字往上翻,好多同事都开始骑摩托车上下班。”剪辑师兼片中喀莎配音朱可儿也透露,喀莎有一条很完整的故事线,但因为时长和资金问题,很多东西没有展开讲,“她是中俄混血,一直穿的上面有小徽章的那件衣服,是她父亲留下来唯一的东西,希望之后把她的故事延续下去。”很多观众赞叹影片丰富的细节、惊艳的视效之余,也赞叹主创们勇于打造全新世界观、探索全新视觉风格的创新精神,有观众表示“以前看日本和好莱坞动画电影的时候,我就希望我们中国动画也可以做得很特别,特别高兴《新神榜:哪吒重生》做到了”。

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正在全国热映中,粤语版同步登陆院线,创新独到又热血高燃的国漫作品,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