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青春使命》启动 把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伉俪搬上荧幕!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一对来自江西省修水县的“90后”夫妻吴应谱、樊贞子未能来到现场,他们在扶贫战场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成为永不归来的战士。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一对来自江西省修水县的“90后”夫妻吴应谱、樊贞子未能来到现场,他们在扶贫战场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成为永不归来的战士。同时筹备近两年,由他们的真实事迹改编的青春励志扶贫电影《青春使命》正式启动筹拍。

image.png 

该片由青年新锐导演许文琦执导,以大格局融合小人物的真实经历,艺术化再现了一线年轻扶贫干部带领人民群众克服困难的历程,以点带面,反映脱贫攻坚战的全局风貌以及扶贫干部的家国情怀。

和电影的主角吴应谱、樊贞子一样,主创大部分都是江西人,得知他们的事迹后,深受触动,“江西很多地方得以脱贫摘帽,是有了像吴应谱和樊贞子一样深入偏远山村抛洒热血、汗水,他们值得被看见!”主创人员表示,《青春使命》这部电影和以往拍摄的任何电影都不一样,自己肩负着沉重而骄傲的使命和压力,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展现优秀共产党员扶贫干部美好品质的同时,向世界展示家乡美丽新农村的绿水青山与秀美风光。

电影《青春使命》围绕扶贫工作核心,以吴应谱和樊贞子为原型,通过二人生活中相遇相知,工作上相互携手,为共同的目标奋战在田间地头的故事情节,剧中人物的态度转变,情感变化,带领群众生活、精神脱贫,展现青年扶贫干部的韧性,打造新时代年轻人的山水恋歌。影片摆脱了类似题材的弊端,深入到实际中,去体现生活原本的真面貌,更加真实接地气,依靠用真实力量打动观众、感染观众。片中修水、庐山、婺源等以及颇具江西代表性的取景,还原江西魅力乡村建设进程,让观众切身感受江西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了累累硕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人物和故事,将这些形象和故事搬上荧幕,是对他们的致敬,更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中央精准扶贫的精神传递下去。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政策还在继续,相信更多的基层干部正在前赴后继接过接力棒,投身乡村振兴当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