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马伯庸奇幻小说《龙与地下铁》电影改编权已回归本人

2月25日消息,马伯庸就其所著奇幻小说《龙与地下铁》的影剧游戏改编权发布声明:该作品电影改编权曾授权给凤仪影业,但如今已到期,权利已回归马伯庸本人

马伯庸

马伯庸发文

2月25日消息,马伯庸就其所著奇幻小说《龙与地下铁》的影剧游戏改编权发布声明:该作品电影改编权曾授权给凤仪影业,但如今已到期,权利已回归马伯庸本人;而电视剧、网剧、游戏的改编权也将于2021年4月2日到期,届时权利将回归他本人。

凤仪影业早前曾开发《龙与地下铁》动画电影项目,并于2020年7月发布一组概念图,称是“由马伯庸奇幻小说改编的动画电影《哪吒传奇·龙与地下铁》”。根据马伯庸的律师声明所示,凤仪影业所拥有的的《龙与地下铁》真人电影、动画片电影改编权授权期限为2015年6月30日至2020年6月30日,已超过授权期限。马伯庸在声明中也明确表示:电影改编权已于2020年7月1日起回归他本人,“未经许可,任何个人或企业不得使用《龙与地下铁》名义或其核心创意、人设、剧情进行电影改编开发,亦不得以《龙与地下铁》或’马伯庸改编作品’名义进行宣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