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吴孟达曾想拍自传《吴孟达》 想让周星驰和刘德华出演

吴孟达生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特别想拍一部自传《吴孟达》,并想让周星驰和刘德华出演。

吴孟达刘德华


吴孟达周星驰

吴孟达生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特别想拍一部自传《吴孟达》,当自己的主角,拍一些自己的困扰。吴孟达设想这部戏应该是一出悲喜剧,这个人物有可爱的一面,也有悲哀的一面,以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他年轻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有看过他的戏,没想到他老了,变成这样了。

在这部吴孟达的自传中,也会出现之前与他合作过的一些演员,“跟我合作过的田鸡(田启文)、黄一飞、肥仔聪(林子聪),甚至周星驰、刘德华等,未必能找到他们来帮忙,尽量吧。有些回忆跟谁拍戏,可能我已经痴呆了,有些事已经忘了,比如说刘德华、张学友站在我面前,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我反而觉得这可能是对我最大的挑战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