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又见奈良》定档3月19日 告诉你有一种母爱叫执着

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定档3月19日。

由河濑直美、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鹏飞编剧执导,吴彦姝、英泽、國村隼、永濑正敏领衔主演,秋山真太郎、张巍特别出演的剧情片《又见奈良》定档3月19日。这部讲述白发老人千里寻亲的感人故事,在2020年多个国际影展上大放异彩,成为上年度参展华语片最大黑马。

千里寻亲体会遗孤困境 温情故事治愈历史遗痛

电影《又见奈良》发生在2005年,1945年抗日战争之后,很多战后遗孤都被中国东北家庭收养,而主角陈慧明的养女丽华,也是遗孤中的一员。待女儿长大后,决心要回日本生活。可原本总有书信往来的二人,却突然断了联系,爱女心切的陈慧明,决心要远赴日本找回女儿。期间还有二代遗孤小泽(英泽饰)和退休警察一雄(國村隼饰)的帮助。

导演鹏飞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决定拍一个反战的题材,但是反战并不是说要有战争场面,我还是想把它聚焦在百姓、在小人物上面,我就想到了遗孤跟他们养母的故事。导演为了更近距离地了解遗孤群体,特意远赴日本,又开了两个多小时车翻山越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其中很多人都还有满口的东北乡音,让人听着格外亲切,甚至饮食方面,也保留着包饺子、弄酸菜、炖粉条的习惯。说不上是口味没变,还是因为想在味蕾中寻得一丝离家的安慰。由此,影片最后呈现出了一个充满温情和治愈的亲情故事,白发母亲千里寻亲,纵然困难重重却依旧执着,让不少人潸然泪下。

中日顶配班底跨国合作 金牌班底成就高分电影

要说《又见奈良》能有如此惊艳表现,背后班底每个环节的用心和付出,都是必不可少的。首先期待值最高的,恐怕就是河濑直美、贾樟柯两位国际大导演的首次跨国合作了,两个人随便哪一个都是“高分电影制造机”,这次强强联合负责监制本片,肯定会让观众值回票价!

除此之外,作为本片导演、编剧的鹏飞,也是《又见奈良》品质的定心丸。之前作品《米花之味》,就拿到了平遥电影节、奈良电影节“最受欢迎影片”等业内认可的诸多大奖,鹏飞本人也因此荣获中国导演协会“年度导演”、“年度青年导演”提名。至于演员阵容,《又见奈良》同样没有让人失望。串联整部电影的“国民奶奶”吴彦姝,最近也是因为作品《流金岁月》,频繁火上热搜。这次一改她在《流金岁月》中“上海富豪”做派,转而倾情演绎了抚养战后日本遗孤的白发老母陈慧明。在远赴日本的寻亲路上,磕磕绊绊却又从未想过放弃的坚韧形象,整部影片剧情也是围绕她来展开。经过多次电影节的考验,目前《又见奈良》豆瓣评分依旧稳定在7.8分,并有继续爬升的态势,在三月待映影片当中一枝独秀,影片质量可见一斑。

2021最温情催泪影片《又见奈良》,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奈良国际电影节、北京西河星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克诺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21社团株式会社(日本)联合出品。影片将于3月19日温情献映,敬请期待。

关键词: 奈良 母爱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