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华人女导演赵婷凭《无依之地》获两项金球奖 宋丹丹祝贺女儿

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各奖项结果揭晓。赵婷作为亚裔女性首度提名并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电影最佳导演奖,创造了历史。

宋丹丹赵婷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北京时间3月1日早),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各奖项结果揭晓。赵婷作为亚裔女性首度提名并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电影最佳导演奖,创造了历史。此前全球只有一位女性导演获得过金球奖最佳导演,为1984年的芭芭拉·史翠珊(《燕特尔》),被提名这一奖项的女导演也只有过寥寥几位。

宋丹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惊喜祝贺女儿:“我的宝贝:真不知该如何祝贺你了!你每一个新的奖项,都超出我们的想象并给予我们巨大惊喜。一个不懂英文的中国女孩,16岁才出国求学,选择了一条我们从不看好但也只能尊重的道路。今天,在人家的主场拼人家的强项,取得了这样的认可,创造了这样的记录。你是我们家的传奇,相信你的故事也会激励无数中国的孩子们。”

章子怡发社交动态恭喜赵婷获金球奖最佳导演

稍后,章子怡发社交动态恭喜赵婷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并配文“恭喜赵婷!奥斯卡,期待起来”,网友们表示更加期待赵婷和《无依之地》在奥斯卡的表现。

据悉,该片已经定档4月23日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