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往事如昨》明日全国点映 世事沉浮,温情如初

2021年3月14日,国内首部关注同学情的纪实电影《往事如昨》将在全国范围开启点映。影片用柔软的笔触、轻松诙谐的画风带观众一同重走来时路

2021年3月14日,国内首部关注同学情的纪实电影《往事如昨》将在全国范围开启点映。影片用柔软的笔触、轻松诙谐的画风带观众一同重走来时路,通过一场同学聚会再忆青春,触摸往日温情。

该影片历时4年多匠心制作,主创团队走访四川、重庆、广东和西藏的14个城市或地区,再见45位阔别二十年的同学、老师,用镜头记录下了一代人的成长,在一张张成熟的脸上寻见岁月不忍抹去的纯真。

主创团队选择在3月14日“白色情人节”这天做全国点映,初衷是给对情感怀有温暖期待的人们一份初春礼物,让观众在喧嚣都市里重拾内心的一丝惦念,在影院里释放思绪,重返青葱岁月。故事分为7个段落,用导演“老周”寻访老同学的行动线串联起整个故事,用老同学们的重聚观照二十年间的社会变迁。影片里,当年的同桌已盘起了长发,那时的小胖儿已惊艳了韶华;总有一个戴“酒瓶底”的学霸,天黑了还在读书,总有个常年“加桌”的淘气包,今天又没来上课;校园的操场铺上了塑胶,教室安上了合金窗和空调……当下很好,但那时也美。舍不得写完的是青春的诗句,流连忘返的是少年时光。

乍记起,那时那日初长成,含苞待放恨平庸,愿一腔热血写青春,满目星光期盼未来的你。春暖花开,阴霾尽去,3月14日,邀您一起走进影院,拥抱往事,一起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